不滿大陸客 港空姐發起罷講國語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香港一航空原定20日晚從香港飛往上海,因上海實施空中管制延遲起飛,機上70多名大陸旅客不滿,通宵「佔領」客機抗議,18個小時後港航賠償每人800港元,結束鬧劇。此事引發香港航空空姐不滿,發起7月1日當天罷講國語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因上海實施空管,原定20日晚間9時起飛的港航HX234航班未能按時起飛。機上約有250名乘客,其中部份乘客返回候機室,但有70多名內地旅客不滿200港元賠償,拒絕下機,又因為不滿港航沒有提供飲食和住宿,冷氣又被關掉,與機組人員爭執,要求道歉和賠償。

21日下午,香港航空道歉,並賠償每人800港元,這些旅客才下機轉搭另一班機。

香港航空一化名Apple的空姐表示,延遲又不是港航造成的,根本不應該賠錢。一位自稱港航HX234航班的空姐則在Instagram上批評這些大陸旅客在飛機上又吃又拿。

此事發生後,香港航空空姐在社交平台專頁上發起罷講國語,僅2小時便吸引逾1000人按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