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讯】位于新店溪中游的碧潭,是北台湾著名的观光景点。夏至当天夜晚,配上乐团伴奏,碧潭吊桥上亮起了上万颗七彩的LED灯。一起来看看。

在上万颗LED灯的照耀下,夏夜里的碧潭吊桥,呈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风采。

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我们在去年就给碧潭吊桥换了新装。我们给它光雕,然后让它更环保而且更美观。桥上有一万七千多颗LED灯,所以在它的照耀之下,整个碧潭就变成是夜景,新美丽的景点之一。”

今年首次点灯,就选在夏至夜晚。七彩闪烁的灯光,还有磅礡的交响乐曲伴奏。[乐团背景音渐入]

由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演奏作曲家特别为碧潭创作的交响诗。

河岸旁成了绝佳露天音乐会场,民众扶老携幼驻足聆听,吊桥上更是人潮络绎不绝。

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碧潭是大家一个共同的记忆,包括我们念书的时候,都会常来这里。我们也希望说,碧潭是永续存在,而且它风华会更胜于往昔。”

民众:“像我有时候会跟国中同学来这踩天鹅船,所以假日的时候会踏青,在这边郊游,我觉得也还满有趣的。”

碧潭风景区,如今已是新北市游客最多的观光景点之一。去年八月,再几经波折后,拥有77年历史的碧潭吊桥已被列为国定古迹。往后每天晚上,都将可以在河畔欣赏到声光秀。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诗咏、林妤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