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军骇苹果 学者吁起诉网军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壹传媒旗下苹果日报网站,周六又遭受到骇客攻击,苹果指出,攻击源头来自中共网军,检方已经展开调查。而台湾学者呼吁,政府应该采取积防范极行动,如果调查属实,应该比照美国,起诉中共网军。

台湾苹果日报遭到网路攻击,网站一度瘫痪,甚至还有部分资料被删除,苹果日报表示,骇客利用DDoS阻断式攻击瘫痪网站,目前已经向刑事局报案,并且将攻击来源指向中共网军

苹果日报总编马维敏:“能够发动这么大量的绝对不是一般的,业余的甚至职业的骇客,因为它那个量实在是太大了。”

交大资讯特聘教授林盈达:“阻断式攻击要到那么强的强度,你必须要有很多的僵尸电脑,透过很多的僵尸电脑去做攻击,那僵尸电脑要能够做到这么大规模的攻击,规模要很大,通常这样僵尸电脑网路不是个人所控制的。”

港台苹果日报网站同样遭骇,一般认为苹果在香港的报导触怒中共。为此台湾学者、媒体、公民团体共同连署,谴责网军的攻击行为。学者甚至建议台湾政府比照美国,对网路攻击来源,采取司法途径追究责任。

交大资讯特聘教授林盈达:“比照美国调查这个事件,并取公布结果,起诉中国网军军官,台湾政府可不可以做这件事情,如果不做这件事情,表示你容许这个事情。”

美国政府上个月,起诉中共解放军61398部队5名涉案军官,理由是解放军利用网路窃取美国企业资料。如今台湾境内传媒遭骇,台湾政府防范能力备受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