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泰交保地院更裁 国民党:由党纪处理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基隆市议长黄景泰涉收贿遭声押案,高院19日深夜撤销原交保裁定,发回基隆地院更裁。由于黄景泰已被国民党提名参选市长,是否祭出党纪阵前换将?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会照接下来案情发展再交由党纪处理做出决定。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声押案,高院撤销原交保裁定,发回基隆地院更裁。高院认为,检方在议长办公室及寝室搜索扣得500多万元不明现金,与被告议长身份的每月薪资收入显不相当,足认被告涉犯此罪的嫌疑重大。

高院认为,黄景泰仍有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黄景泰涉嫌图利罪部分,相关证人并非全部讯问完毕,据悉,有一名为甲山林机构样品屋跑照的罗姓男子,尚未经检察官传讯,

中央社引述高院报导,检方在黄景泰的议长办公桌上扣得装有现金1叠及清单1张的纸袋,清单上载有“中福”金额及吨数等文字。黄景泰辩称“中福”是一家建设公司,他为“尊弘”废弃物清运公司联系、承揽中福建设公司的废弃物清运,纸袋上的金额是“尊弘”给付他的介绍费报酬。

高院认为,黄景泰身为议长,何以会收受清运公司给付的报酬?且据扣案单据所载,尊弘与中福似均有交付金钱予黄景泰,也与常情有违。

检方搜索后无法立即厘清,也需要调取相关卷证、金流及传讯相关人查证。

至于检方在黄景泰议长办公室及寝室内搜到的现金500多万元的来源及去向为何?黄景泰辩称是政治献金,但仍无法有清楚的交待。高院指出,黄景泰在检方搜索时立即以行动电话跟张姓女子打了6通电话、2通简讯,可见被告显有串证之虞。

高院表示,综合这些因素,足见本案尚有其他证人或共犯尚待调查厘清,并非如原审所称相关证人皆已讯问完毕,且检方指尚有共犯在外,因此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

国民党爆内斗 抢选基市长?

黄景泰关说案,为基隆市选情投下了许多变数。据三立新闻报导,不只蓝营内斗阴谋论四起,曾两度与市长宝座失之交臂的刘文雄也可能重新加入战局。

报导说,黄景泰涉关说图利,冲击国民党年底选情,已经有不少人选蓄势待发,像是长期耕耘基隆的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就不排除参选可能性。

另外,也有传闻指出,国民党内也有人想搞掉黄景泰,因为前基隆市长林水木和立委徐少萍的儿子林沛祥,在国民党内初选市长失利,不过林水木却在17日黄景泰收押当天,登夹报广告呛声有些官员、民代恶行会遭天谴,由于时间点敏感,是不是在替儿子重新铺路,动机启人疑窦。

至于,黄景泰关说案,冲击国民党年底选情,国民党会不会阵前换将,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会照接下来案情发展再交由党纪处理做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