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罢工持续进入第8天 法政府坚持改革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为缓解铁路系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及欠债,法国政府决定改革,引发部分铁路工作人员不满,如今已连续罢工8天。法国政府表示,并不会因此退缩,改革势在必行。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国家铁路公司与法国铁路网(RFF)长期亏损,,至今为止两家欠款合计将近500亿欧元(约677亿美元)。为缓解两个公司之间的矛盾,提高效率,减轻负债,法国政府决心改革

改革后两公司各负责不同的区域,各有所司。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负责列车营运,而法国铁路网则拥有并管理铁路网路。

部分铁路工作人员不满政府改革,担心政府减轻负债的手段之一是减少职工薪酬,他们要求不论怎么改革,都不能损伤他们的权益。至今天为止,罢工进入第8天。

长达8天的罢工,是4来以来罢工时间最长的一次,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反对改革,部分工会是支持改革的。

罢工者今天(17日)在国会附近聚集抗议,同时在巴黎的蒙巴纳斯(Montparnasse)车站阻碍轨道。

根据民调,76%的民众反对铁路工作罢工。

铁路罢工不仅影响旅客出行,同时影响货物运输,很多企业因此每天损失上百万欧元,如今只能依靠公路运输,公路运输不但贵,而且运输量小,只能达到企业希望的4分之一。目前,企业界已发出警讯,同时对铁路运输失去信心。

对于罢工者来说,连续罢工对他们也是一种负担,虽然连续罢工好像声势浩大,但是他们每人每天至少损失40到130欧元不等的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