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智薇被带走 传央视对内部封口 要求签保证书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吉林检方采取强制措施后,日前,财经频道三名工作人员被相继带走调查。据悉,其中的女主持被带走之前并无征兆,险些导致节目“开天窗”。而央视内部据传已经对此事进行封口。

大陆媒体报导称,6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带走调查。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鄢文余(似又名鄢闻余),以及出生于1987年的年轻女主持人欧阳智薇也被带走。目前尚不清楚两人是被调查对象,还是被要求协助调查。

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王世杰是由检查部门直接从央视带走调查的,内部进行了通报。但另外的两位女主持及编导,并未进行内部通报,也并非直接从台里公开带走。

根据央视内部消息了解,这两位协助调查的女士是鄢文余和欧阳智薇。

据报导,女主持欧阳智薇被带走之前并无征兆,6月12日,本来还排了她的直播节目,但台里临时联系不上她,险些导致节目“开天窗”。

据悉,央视内部已经对此事进行封口,要求内部人员签下保证书,保证不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公开谈论此事,也不得写批评频道、机构、领导、节目的内容。

此前,5月31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总监郭振玺被吉林省检方带走。次日凌晨1时,财新网独家披露了这一消息。

6月1日晚,新华社证实:从最高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近日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郭振玺,被认为是央视“大管家”,曾分别主管央视广告部门和财经频道(CCTV-2)长达八年多时间,其中更有四年同时兼任央视广告信息中心主任和经济频道总监,是历任台长以下最有权力的人物。

据《环球人物》的报导,郭振玺左手用“3•15晚会”打压企业、右手靠“年度经济人物”拉拢企业,形成了独特的红黑敛财术,据悉,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间,他个人至少捞了20亿。

《法广》称,此次被检方办案人带走协助调查的就有总导演鄢文余,正是上述两大栏目之一的操盘者。

而熟悉央视财经频道的人士则介绍,欧阳智薇和王世杰则掌管着郭振玺关联的公关公司,是郭振玺利益输送的关键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