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智薇被帶走 傳央視對內部封口 要求簽保證書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繼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賄被吉林檢方採取強制措施後,日前,財經頻道三名工作人員被相繼帶走調查。據悉,其中的女主持被帶走之前並無徵兆,險些導致節目「開天窗」。而央視內部據傳已經對此事進行封口。

大陸媒體報導稱,6月6日,央視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調查。央視年度經濟人物評選活動總導演鄢文余(似又名鄢聞余),以及出生於1987年的年輕女主持人歐陽智薇也被帶走。目前尚不清楚兩人是被調查對象,還是被要求協助調查。

知情人士向騰訊財經透露,王世傑是由檢查部門直接從央視帶走調查的,內部進行了通報。但另外的兩位女主持及編導,並未進行內部通報,也並非直接從台里公開帶走。

根據央視內部消息了解,這兩位協助調查的女士是鄢文余和歐陽智薇。

據報導,女主持歐陽智薇被帶走之前並無徵兆,6月12日,本來還排了她的直播節目,但台里臨時聯繫不上她,險些導致節目「開天窗」。

據悉,央視內部已經對此事進行封口,要求內部人員簽下保證書,保證不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公開談論此事,也不得寫批評頻道、機構、領導、節目的內容。

此前,5月31日,央視財經頻道(CCTV-2)總監郭振璽被吉林省檢方帶走。次日凌晨1時,財新網獨家披露了這一消息。

6月1日晚,新華社證實:從最高檢察院獲悉,檢察機關近日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郭振璽,被認為是央視「大管家」,曾分別主管央視廣告部門和財經頻道(CCTV-2)長達八年多時間,其中更有四年同時兼任央視廣告信息中心主任和經濟頻道總監,是歷任台長以下最有權力的人物。

據《環球人物》的報導,郭振璽左手用「3•15晚會」打壓企業、右手靠「年度經濟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據悉,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間,他個人至少撈了20億。

《法廣》稱,此次被檢方辦案人帶走協助調查的就有總導演鄢文余,正是上述兩大欄目之一的操盤者。

而熟悉央視財經頻道的人士則介紹,歐陽智薇和王世傑則掌管著郭振璽關聯的公關公司,是郭振璽利益輸送的關鍵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