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加奇诺岗市民宅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自2008年,美国对中国大陆公民开放赴美旅游签证后,越来越多的大陆孕妇选择在洛杉矶华裔集中地区生孩子。各种各样的所谓“月子中心”也应运而生。这种月子中心给大陆孕妇提供了栖身之所,也给当地居民造成一些困扰。来看报导。

这是奇诺岗市的一处社区,街道两旁民宅林立,安静整洁。

居民Chris Huynh:“这个房子中住有孕妇,可能两到三位,她们住在这儿,非常安静,不和任何人讲话,她们在周边散步。”

克里斯在这个社区已居住15年,他说家对面的房子里一年前开始入住中国孕妇。

居民Chris Huynh:“她们可以让宝宝成为美国公民,这没什么不好。”“她们没伤害任何我认识的人,她们安静,温和,没什么问题。挺好。”

2012年底,奇诺岗市一些居民曾上街抗议社区内的月子中心,并向国会、参议院及欧巴马提交陈情书,强调“生育旅游业”的危害,市政当局当时搜查了一处接纳近30位中国孕妇的民宅

居民Ruben Avila:“有很多人不喜欢,是的,很多人。可能因为他们不喜欢违法生孩子。正好瞧那儿。”

鲁文说,他有时在街上能碰到三四位孕妇,会和他们打招呼。

居民Ruben Avila:“我看到她们走来走去,没打扰到任何人,但我知道这儿的一些居民有些担心。”

来自中国大陆的李太太,在一年前来美生产了第二胎。

华裔居民李太太:“我觉得人都是想往高处走的,为了自己的后代,为了将来给孩子多一个选择,这也很正常。”“因为美国的法律是落地生国籍,美国的法律是允许的,我们也没有违法。”

李太太说,一些社区居民并不友好。她理解可能是有些人误认为中国孕妇占了美国福利。

华裔居民李太太:“实际上的情况是,中国来的孕妇基本没有占用福利的,都是自付现金。”

目前,有几十位社区民众向奇诺岗市议会提交抗议书,要求取缔民宅内的月子中心。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