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谱”之荷兰队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世足英雄谱”之荷兰队

荷兰,向来是华丽足球的代名词。20世纪70年代,荷兰队独创3-4-3全攻全守打法,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两次杀入决赛却铩羽而归,所以也被称为无冕之王。直到80年代末,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力特组成三剑客勇夺欧洲杯,荷兰队才打破了千年老二的魔咒。

2010年南非世界杯,荷兰一路闯入决赛,最后惜败西班牙屈居亚军。这次巴西世界杯,荷兰队留下了2010年的绝对主力,包括小飞侠罗本,罗宾侠范佩西,和十号指挥官斯内德,他们将在前场组成新一代三剑客。虽然中场大将范德法特因伤缺阵,但荷兰仍然拥有德古兹曼和武林高手德容组建后腰,扬马特和布林德组建两翼。而在后场,荷兰队将采用三后卫战术,由德弗里、维拉尔和因迪出任主力,来自阿贾克斯的西莱森担当门将。

总体来说,这支荷兰队会继续踢出漂亮的进攻足球,他们打法全面,攻势行云流水,从第一场血洗西班牙便可见一斑。不过,荷兰的后场明显缺少经验,他们是否能比2010年更近一步,现在还很难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