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成立90周年 纽约校友齐聚一堂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17日是黄埔军校成立90周年纪念,纽约的黄埔校友齐聚一堂,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来看报导。

1923年,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采纳了蒋中正的建议,决心创建一个造就革命干部的“陆军军官学校”。1924年的6月16日,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成立,创校校址位于广州黄埔,因此别称“黄埔军校”。

出身黄埔军校的国军将领段烈将军,今年92岁高龄,曾任中华民国国防部主记局副局长,抗战期间,参加过多次战役。

中华民国国军将领段烈将军:“在抗战时期,我们和日本打过仗,在江西,在湖南,第一次长沙会战。”

经历战争的惨烈和战友的离去,段烈将军感到,当今社会和年轻人,要珍惜先辈革命成果。

中华民国国军将领段烈将军:“我们只要心里头有中华民国,心里始终保持中华民国的传统观念,历史文化,不要忘了就可以了。”

当天中午,纽约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老兵和眷属们齐聚一堂,庆祝母校成立90周年。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和多位侨团领袖也出席,和老兵们一起,诵读国父遗嘱,齐唱军校校歌。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