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临时会审考委人事 在野质疑沦为酬庸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立法院今天(6/16)临时会第一天,上午先进行考试委员人事同意权公听会,由朝野政党共推荐6位学者发表意见。不过,在野立委质疑,21位被提名人,其中三分之一是有国民党相关背景,认为考委提名沦为政治酬庸,台联已经预告,接下来三天的全院询答,将退场抗议。

立法院临时会第一天,院长王金平亲自主持考试院人事案同意权公听会,由于新一任考委名单有一半是留任,列席学者专家,先就上届考委未就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涉窃听遭判刑提出批评,质疑违反行政中立。

包括正副院长在内的第十一届考试委员名单,21人中,包括高永光、詹中原、黄锦堂与冯正民等五人,出身国民党智库委员,加上因农舍辞立委的赵丽云与伍锦霖具国民党职。在野党批评,考试委员人事案沦为酬庸

周二起,将进行一连三天的全院询答,台联党团已经表示将退席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