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加油!非洲因足球有了希望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巴西世足赛,成为许多国家力争荣誉的舞台,对这非洲国家来说,更为显着,2010年世足主题曲,“Waka Waka”,网路点击率已经破6亿,里面就透露了非洲国家对世足的热情与希望,2014年世足有5个非洲队伍,象牙海岸日前已经传捷报,而迦纳,明天上午则是要与美国对决。

歌手 shakira:“加油,加油,你来自何方,这一刻属于非洲”

这是歌手 shakira2010年唱红的世足名曲,MV采用大量非洲元素,WakaWaka代表着,加油勇往直前的意思,目前点击率已经破六亿,其实 每逢足球赛,非洲哪儿有电视转播哪儿便聚集人潮。欢呼声、吆喝声、叹息声,世足为贫困的生活带来一丝脱俗的快乐。

今年巴西主办的世界杯足球赛,非洲就有5支队伍参加,分别为北非的阿尔及利亚(Algeria),西非的喀麦隆(Cameroon)、象牙海岸(Ivory Coast)、迦纳(Ghana)与奈及利亚(Nigeria)。

成立于1960年的象牙海岸(Ivory Coast)目前FIFA排名第21,是这次5支非洲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最高,日前象牙海岸以2比1胜日本,喀麦隆一分之差输给墨西哥,迦纳则在周二上午对上美国。

对于出身穷乡僻壤,生活困顿的非洲孩子们,一颗石头或是一个空保特瓶,都可以当成球踢,张张照片留露真情,也让外界看到,他们四年一次的世足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