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十二年国教 家长颁奖典礼堵郝龙斌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讯】十二年国教制度上路第一年,就被学生和家长骂翻,这几天家长抗议行动不断,今天(6/15)上午又有家长团体,趁着市长郝龙斌颁发市长奖的机会,号召上百人集结抗议,希望政府能听到他们的心声。

抗议家长团体:“悬崖勒马刀下留‘鼠’。”

拿出标语高喊口号,不满十二年国教乱象,北北基家长串联,直捣市长奖颁奖典礼现场,要政府官员给个交待。

新北市家长协会总召 李文良:“既然已经错了还要等明年,这个荒天下之大谬。”

基隆市家长总会会长 李正文:“资讯不对等其实家长只有一个,叫做无语问苍天,像我们基隆这边已经有家长,跑来跟我们申诉,他说这一次真的对不起小孩。”

家长代表要求,立即补救国教缺失。今年就应该取消志愿序,或是改用群组计分。家长还希望,二次免试时公开更多详细资讯,别再让学生填志愿填的雾煞煞。但教育部铁了心,说规则已经公告,今年就是不改。

抗议家长vs.台北市教育局长 林奕华:“所以我们反应错单位了吗,(当然是教育部的(问题)),市长请听听家长的声音。”

中央态度坚决,家长转向求救台北市长郝龙斌,但市长也只微笑挥挥手致意,没有实质回应。

抗议家长 詹小姐:“孩子们只讲一句话,我三年来不知道为何而战,没有办法进去他想要的学校,一直说就近入学,拜托看一下你旁边是什么学校好吗,这些都是个口号而已。”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 冯清皇:“6月20日放榜以前,绝对是我们在行政工作上,一定要掌握的期限,我们也期望在公布之前,19日公布以前,这样的问题我们能跟部里面,非常非常有效率的把它做一个处理。”

尽快沟通,但教育局给不出承诺。眼见6月20日期限,剩不到一个礼拜,家长到处奔波陈情,希望能有转机,因为27万考生的人生,不能重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