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紧张 时有流血冲突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讯】乌克兰的局势依然紧张,流血冲突时有发生。而西方国家则怀疑俄国正向乌克兰的分裂主义者提供重型武器。

星期六,在俄国边境附近的卢甘斯克,一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在降落时遭到导弹袭击而坠毁,机上49名军人丧生。为此,乌克兰总统宣布星期六为举国哀悼日。

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分裂主义者袭击了乌克兰边境守卫部队,造成5名政府军丧生,另有7名政府军受伤。

这座人口50万的城市,在乌克兰冲突开始以后,掌控权已经几次易手。星期五乌克兰政府军刚刚从反叛武装手中,夺回这座城市。

西方国家怀疑诸如坦克一类的重型武器,从俄国进入了乌克兰。对此俄国表示了否认。但如果有证据显示俄国向乌克兰输送重型武器,就可能引发西方国家的新一轮制裁。

星期六,大约200名抗议者在俄国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前抗议,他们掀翻汽车,使用轮胎封锁了大使馆的入口,并向使馆投掷鸡蛋和石块。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