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局长特批 尹春喜获临时牌照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近期,本台报导了纽约华埠摊贩尹春,因替残疾的丈夫看路边摊位,被抓11次,而后被法官赦免的事件。
金然:今天,又一个更大的喜事等着尹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的办公室里,准备好所有材料,照相、签字,最后终于拿到了夜思梦想的牌照。这个时刻尹春等了14年。

华埠摊主尹春:“这个牌子来的非常不容易,我盼了14年了,14年当中,生活是多么的艰苦,有很多坎坷。”

尹春和丈夫郑智辉1998年结婚后来到美国,靠着在纽​​约华埠坚尼路摆摊为生。生活虽艰苦,一家人也还幸福。然而,自2000年开始,尹春的老公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双腿残疾,只能靠轮椅走动。尹春为了老公和两个孩子,只得替老公看摊,养家糊口。

按照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的法规,流动摊贩的牌照,除非是退伍军人,都不可转让他人使用,尹春不能用丈夫的牌照出摊,即使丈夫在旁边守候,严格的说,也是违法。尹春也曾试图申请新牌照,然而,纽约市流动摊位的数量有限制,自1993年开始,就已经不再受理新的申请。

自去年9月到今年3月,尹春因无照经营被抓捕11次。尹春一家的命运此时跌入低谷。

华埠摊主尹春:“在我坎坷当中,在我生活最低谷的时候,我认识了李先生,是他从这个困境当中,让我走出来。”

在尹春心目中,李​​宗保先生就是她的救命恩人。李宗保让好友管娉律师,代表尹春出庭。他也帮助尹春找民选官员反映情况。

5月28号,在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撤销了对尹春所有11个案件的指控。在庆祝胜利的同时,如何帮尹春拿到合法牌照,成为当务之急。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随后致信给市长白思豪和消费者事务局局长珠丽曼宁,并得到两人对此案的关注。两周后,曼宁在市长的支持下,给尹春批准了一个临时执照。

社区热心人士李​​宗保:“局长曼宁要在法律规定的职权范围内作出决定,她是有权批准临时执照,这样即确保了公正性,又满足了社区的需要。他们在计划修改法律,只要相关法律一改变,就可以给尹春正式牌照。”

尹春难以用言语表达内心的激动,在镜头前用一连串的感谢,来感恩李​​宗保先生、民选官员和美国政府对他们一家关心和帮助。

无偿为尹春打官司的管律师,希望华人能从尹春的故事中,得到启示。

“我希望华人能从尹春的故事中获得鼓舞,遇事不要不敢出声,要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个国家赋予我们这个权力。只要发出声音,大家一起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

拿到有自己的照片、崭新的牌照,尹春一家人的生活将从此展开新的一页。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