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征兵援助巴格达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团体“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周四晚和夜间又占领了东部两座城市,随着局势的升温。伊拉克政府征募了超过一千名新兵,在经过一天的军事训练后,于周五前往首都巴格达

一千多名伊拉克新兵,从卡尔巴拉前往首都巴格达,支援对抗穆斯林极端武装武装份子。这是过去两天以来的第二批增援新兵。

美国政府还在考虑是否出兵阻挡武装份子前进巴格达。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知道,美国总统准备在短期内做出关键决策,他很清楚,之前的选择现在都摆在桌面上。”

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激进武装分子提出强烈谴责。

安理会轮值主席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朱尔金VITALY CHURKIN:“安理会成员一致同意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对抗恐怖主义。”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谴责暴力,但表示不会参与对抗武装分子。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我没看到北约在伊拉克的角色,但我们肯定会密切注意局势。”

目前,仍有数百人持续逃离摩苏尔和其周边地区,但随着战火的平息,已有一些民众决定返回遭武装份子控制的摩苏尔。

摩苏尔居民尤努斯(Yunnus Ahmed):“我们很害怕,所以离开,情势很糟糕,我们害怕。我们来投靠古尔的亲戚,已经四天了,现在大家都说摩苏尔没事了。”

这次逊尼派-伊斯兰-反政府武装的袭击已造成50万人逃离家园。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