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谱之西班牙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东道主巴西的首秀圆满收场,明天即将亮相的上届冠军西班牙也备受瞩目。前两天啊,我有个朋友对我说,大宇,我能用7个字说清楚西班牙队的特点,我说什么呀,他说:传传传传传传传。我一听,给我乐坏了。不过琢磨一下也是那么回事,传球真的是西班牙的招牌。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支斗牛士军团。

西班牙,世界杯与欧洲杯双料冠军,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无论是在哪个位置,西班牙看起来都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秀球员,对主帅博斯克来说,这也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但真正让西班牙强大的是他们著名的战术风格,这种战术名叫Tiki-taka,可以用一个汉字来形容,那就是“传”。利用频繁的跑动和细腻的短传,西班牙队每场都会掌握绝对控球权,一步一步的地面推进,等到对手急躁后,用几脚手术刀般的传球彻底切开对手的防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西班牙的这种战术连前锋都可以不要,只要十名中场球员,就可以把球“传”进对方球门。

西班牙之所以敢踢这种足球,也正因为他们有世界最强的中场组合。在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的中场仍将由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三核心组成,配合两翼的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再加上状态如虹的中锋蒂亚戈•科斯塔,或者是经常假扮中锋的天才球星法布雷加斯,这样一个豪华阵容,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胆寒。强大的斗牛士军团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再次高高举起大力神杯!

本台特约足球评论员天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