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譜之西班牙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東道主巴西的首秀圓滿收場,明天即將亮相的上屆冠軍西班牙也備受矚目。前兩天啊,我有個朋友對我說,大宇,我能用7個字說清楚西班牙隊的特點,我說甚麼呀,他說:傳傳傳傳傳傳傳。我一聽,給我樂壞了。不過琢磨一下也是那麼回事,傳球真的是西班牙的招牌。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支鬥牛士軍團。

西班牙,世界盃與歐洲盃雙料冠軍,也是本屆世界盃的奪冠大熱門。無論是在哪個位置,西班牙看起來都擁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優秀球員,對主帥博斯克來説,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幸福的煩惱。

但真正讓西班牙強大的是他們著名的戰術風格,這種戰術名叫Tiki-taka,可以用一個漢字來形容,那就是「傳」。利用頻繁的跑動和細膩的短傳,西班牙隊每場都會掌握絕對控球權,一步一步的地面推進,等到對手急躁後,用幾腳手術刀般的傳球徹底切開對手的防綫。可以毫不誇張的説,西班牙的這種戰術連前鋒都可以不要,只要十名中場球員,就可以把球「傳」進對方球門。

西班牙之所以敢踢這種足球,也正因爲他們有世界最強的中場組合。在本屆世界盃中,西班牙的中場仍將由哈維•阿隆索•布斯克茨三核心組成,配合兩翼的伊涅斯塔和大衛.席爾瓦,再加上狀態如虹的中鋒蒂亞戈•科斯塔,或者是經常假扮中鋒的天才球星法佈雷加斯,這樣一個豪華陣容,足以讓任何一個對手膽寒。強大的鬥牛士軍團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再次高高舉起大力神杯!

本臺特約足球評論員天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