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争议 蒋伟宁:希望一免学生就定位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十二年国教引发争议,不少学生和家长也感到无所适从。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责任到自己这里,会尽快解决问题。但他也说,现在的关键是让学生顺利入学,希望第一阶段免试入学的学生都能就定位。

教育部今天(6/12)到行政院会,进行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专案报告。对于争议不断的十二年国教,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

教育部长 蒋伟宁:“现在在这个时间点上,我相信不是只是要检讨责任。在这个时点最关键的是,我们现在一免马上就要放榜,怎么样让我们的学生在一免就能够很顺利的进入他去的学校。”

十二年国教首届会考,一改过去填志愿方式,加上各区超额比序,让许多学生和家长无所适从。蒋伟宁回应,希望打破过去填志愿的旧习。

教育部长 蒋伟宁:“最大的症结可能还是在于说,志愿序我们给它一个积分。这样的设计,原来的一个思考,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选填志愿的时候,根据他的能力,根据他的兴趣,根据他的性向。甚至考量就近入学,终整这样的思绪以后,来做志愿的选填。”

而对于十二年国教降低数学必修,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今天回应反对。认为科技技术只会愈来愈复杂,让数学的重要性增加。降低数学必修学分数,将影响未来科技人才。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你数学不会,你物理、化学、生物也都不用念了。教育还是国家最长远的,长期那个,那我们的基本教育,12年国教,那数学这个必修课程减少,那这只是其中一个,那我觉得这个如果真的这样做下去的话,其实,10年后20年后,我觉得,真的台湾科技业,大概连人才都找不到了。”

十二年国教,争议持续上演。究竟何时能明朗,就看政府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