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引民怨 教育部长蒋伟宁现身道歉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国中会考争议延烧,而会考后一直不见人影的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终于出面道歉,当场就有家长高举标语抗议说,要部长帮忙填志愿。

家长:“请部长帮我们填志愿,请部长帮我们填志愿。”

蒋伟宁话都还没开始说,就有民众高举标语抗议。

家长:“志愿序的扣分,作文比序的不公,请部长帮忙填志愿。”

对于十二年国教会考制度引发学生和家长抱怨,蒋伟宁表示歉意。

教育部长 蒋伟宁:“我们推行一个制度,本来就是说,对大家如果都造成冲击,也对家长造成不安心或相关的情况,我们当然会完整、全面的检视,会去做适当的一个处理喔。”

家长 vs. 教育部长蒋伟宁:“部长,我是学生的家长,请问你的不好意思就可以让所有20几万的学生还有他的家长处在一个焦虑、挫折、没有信心、不知道努力为何、不知道为何而战的一个状况吗?。”

教育部长蒋伟宁:“我简单的回应,确实是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刚刚讲了,也很抱歉喔,造成了对所有任何一个家长,或一个学生的冲击喔,其实都是我们应该要思考的。”

教育部长道歉,但家长怒火难平,看来会考争议还会继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