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终身制违宪 加州参议员喴赞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6月10日,加州法官做出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裁定教师终身制违反了宪法。对此,加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成员夏乐柏表示支持,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将学生需求摆在最前面。

对于该项裁决,加州参议员夏乐柏表示欢迎。“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个胜利,对于好教师来说,让他们注重教育质量,而不只是接受所有教学水平。”

他认为,学生受到的教育取决于他们的老师,为此大家都想在找好校区,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这样做。有些社区由于师资差与人员不稳定,让学生的分数大打折扣。

“有研究表明如果去掉表现最差的8%的教师,任用平均水平的教师的话,我们将会拥有世界顶级的学生。”“所以去除很小的一部分,会改变很大,这项裁决将会帮助这样做,理想的状况是,让表现差的老师容易离开,在教师终生制的决定上考虑的时间长度上多一些,会让现行系统完善一些。”

作为加州参院教育委员会成员,夏乐柏表示,在过去二十年教育经费涨了一倍,但是学分却没有变化,问题指向教学水平需要提高。“现行的教育系统,在质量上较盲目。在教师工会的教师尝试保护每一个教师,认为他们都是合格的。”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6月10日做出裁决,教师终身制违宪。这项裁决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可能将从根本上改变加州未来聘用和解雇教师的做法,也将对其他州对该法律可能做出的改变产生重大影响。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