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园劫持案凶犯被击毙 引网路争议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0日,湖北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男性犯罪嫌疑人张泽清劫持人质与中共当局谈判未果,被警方当场击毙。消息传开,网上除了大量对张的谴责之外,也有不少针对中共治下,造成中国社会的越多乱象产生质疑。

据陆媒综合报导,10日上午9时许,57岁的浩口镇许桥村四组村民张泽清携带汽油、刀具、自制手枪和疑似爆炸物,闯入浩口镇第三小学后进入二楼正在上课的六(4)班教室。张首先劫持了正在上课的秦开美老师和全班52名学生,经过校长和其他教师共同谈判,张放走所有学生,只留下秦老师为人质。后来中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赶到,经过谈判张又同意将一名中共政法官员替换秦老师做人质,释放掉秦老师。

报导称,又经过数小时的艰苦谈判未果后,11时左右,中共警方开枪,当场将张击毙,人质安全无恙。

当地媒体介绍,张泽清为退伍军人,会自制枪支、火药,曾被判刑劳改过。因村里征地的补偿款问题和宅基地划拨问题与村支书记许某发生过严重的矛盾冲突,而许某的孙子就在该学校的六(4)班就读。

另有媒体报导,张泽清1985年因为偷窃罪被判刑5年,后又因私制枪支被判5年,去年2月才刑满释放。他家里经济条件较差,有个儿子在北京打工,据说已经不跟家里联系。他跟老伴儿在家相依为命。刑满释放回来后,他一直上访,想对第二次判刑翻案,潜江市法院和检察院都去过,但都被当地官员带回来了。

报导称,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消息传开后,在网上引起热议。除了谴责张泽清的做法的声音外,也有许多同情的,更有质疑中共当局的。

网友议论

暗黑工程师:有冤情不是劫持学生的理由!

陌烟:支持警方当场击毙歹徒。这些人对无辜的孩子也下手,已丧失了人性。

扬到海里:本来他会是被人同情和应该受帮助的对象,但是劫持比他更弱小的人令人不齿,可怜之人必有可悲之处啊。

宜兴胖子:从此次事件上看他并不想伤害学生,想借助媒体之力来让社会关注自己。可是他错了,一点是内心还是相信政府能解决问题,另一点是针对学生的威胁手段是不会得不到世人谅解的。

不爱穿衣服的牛肉锅贴:不论何种理由,在学校劫持都是不对的,被击毙也无话可说。可是在中国有多少这样有冤屈却无处可诉的人,但凡司法健全一点,这样的暴力都会少很多。

法萼薇大规模escAPE计划:他进小学确实很过分但是不该击毙,我感觉他就是威胁人的没真想杀谁。人家也是苦命的,如果害怕他对群众造成伤害可以用麻醉枪啊,不该让一条生命就这么消失了。

半夏之木:从他的一些做法来看,并非穷匈极恶之人,他有诉求,有针对,只是行为过激了。

Miguel-Cotto:他并不想报复社会杀人,如果想的话会跟你交换人质,恐怕进入教室后就大开杀戒了吧,他只是希望得到重视,可能有冤屈,结果被灭口了。

剑网情缘回复@崔半仙的世界:谈判无效?如果这个人只想杀人报复社会,他绝对不会放走学生,更换人质,他只会先杀个痛快,然后被警方击毙,所以,这个谈判无效水分真的很大,难道,越谈判歹徒情绪反而越不好??政府这种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只会让某些心有怨气的更疯狂,最后买单的还是无辜群众!

路远在唱歌:以后枪杀平民事件会越来频繁,因为xx就是专政者的犬。强压必反抗。

广东-狼族:肯定被逼的走访无路了,60岁的退伍军人是如何变成“歹徒”的?强烈要求尽快解决退役军官中不公平待遇的问题。

Soldier-Yeto:觉得上访有用的也许只有我们这些穷苦人了!

芝麻100:被逼到无路可走的人们会怎样?

狮子座Jessica的春天:官不为民,梁山故事只会越来越多。

剑网情缘回复@五四狗程程:从报道来看,歹徒谈判意图强烈,在老师的要求下放走学生,同意更换人质等,谈判专家干啥吃的?直接击毙,看似干脆,其实,危害更大,下次,可能就不是这样谈判,直接就成暴恐了!大家都在中国这一辆车上,把别人逼绝望,其他人更讨不了好!你有点太简单粗线条了!

PowerSharePoint:问题是随意击毙劫持犯会给后继的劫持者造成负面期望,让他们变得更凶残,也会肆意伤害人质。

网友何惧现实不完美:社会的悲剧,国度的悲剧。

坐等柯南大结局:为什么会把他逼到这一步?从前他伸冤的时候有没有人管过他?中国烂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