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園劫持案兇犯被擊斃 引網路爭議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0日,湖北浩口鎮第三小學發生劫持事件。男性犯罪嫌疑人張澤清劫持人質與中共當局談判未果,被警方當場擊斃。消息傳開,網上除了大量對張的譴責之外,也有不少針對中共治下,造成中國社會的越多亂象產生質疑。

據陸媒綜合報導,10日上午9時許,57歲的浩口鎮許橋村四組村民張澤清攜帶汽油、刀具、自製手槍和疑似爆炸物,闖入浩口鎮第三小學後進入二樓正在上課的六(4)班教室。張首先劫持了正在上課的秦開美老師和全班52名學生,經過校長和其他教師共同談判,張放走所有學生,只留下秦老師為人質。後來中共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和警察趕到,經過談判張又同意將一名中共政法官員替換秦老師做人質,釋放掉秦老師。

報導稱,又經過數小時的艱苦談判未果後,11時左右,中共警方開槍,當場將張擊斃,人質安全無恙。

當地媒體介紹,張澤清為退伍軍人,會自製槍支、火藥,曾被判刑勞改過。因村裡征地的補償款問題和宅基地劃撥問題與村支書記許某發生過嚴重的矛盾衝突,而許某的孫子就在該學校的六(4)班就讀。

另有媒體報導,張澤清1985年因為偷竊罪被判刑5年,後又因私制槍支被判5年,去年2月才刑滿釋放。他家裡經濟條件較差,有個兒子在北京打工,據說已經不跟家裡聯繫。他跟老伴兒在家相依為命。刑滿釋放回來後,他一直上訪,想對第二次判刑翻案,潛江市法院和檢察院都去過,但都被當地官員帶回來了。

報導稱,目前,案件還在偵辦中。

消息傳開後,在網上引起熱議。除了譴責張澤清的做法的聲音外,也有許多同情的,更有質疑中共當局的。

網友議論

暗黑工程師:有冤情不是劫持學生的理由!

陌煙:支持警方當場擊斃歹徒。這些人對無辜的孩子也下手,已喪失了人性。

揚到海里:本來他會是被人同情和應該受幫助的對象,但是劫持比他更弱小的人令人不齒,可憐之人必有可悲之處啊。

宜興胖子:從此次事件上看他並不想傷害學生,想藉助媒體之力來讓社會關注自己。可是他錯了,一點是內心還是相信政府能解決問題,另一點是針對學生的威脅手段是不會得不到世人諒解的。

不愛穿衣服的牛肉鍋貼:不論何種理由,在學校劫持都是不對的,被擊斃也無話可說。可是在中國有多少這樣有冤屈卻無處可訴的人,但凡司法健全一點,這樣的暴力都會少很多。

法萼薇大規模escAPE計劃:他進小學確實很過分但是不該擊斃,我感覺他就是威脅人的沒真想殺誰。人家也是苦命的,如果害怕他對群眾造成傷害可以用麻醉槍啊,不該讓一條生命就這麼消失了。

半夏之木:從他的一些做法來看,並非窮匈極惡之人,他有訴求,有針對,只是行為過激了。

Miguel-Cotto:他並不想報復社會殺人,如果想的話會跟你交換人質,恐怕進入教室後就大開殺戒了吧,他只是希望得到重視,可能有冤屈,結果被滅口了。

劍網情緣回復@崔半仙的世界:談判無效?如果這個人只想殺人報復社會,他絕對不會放走學生,更換人質,他只會先殺個痛快,然後被警方擊斃,所以,這個談判無效水分真的很大,難道,越談判歹徒情緒反而越不好??政府這種簡單粗暴的解決辦法,只會讓某些心有怨氣的更瘋狂,最後買單的還是無辜群眾!

路遠在唱歌:以後槍殺平民事件會越來頻繁,因為xx就是專政者的犬。強壓必反抗。

廣東-狼族:肯定被逼的走訪無路了,60歲的退伍軍人是如何變成「歹徒」的?強烈要求儘快解決退役軍官中不公平待遇的問題。

Soldier-Yeto:覺得上訪有用的也許只有我們這些窮苦人了!

芝麻100:被逼到無路可走的人們會怎樣?

獅子座Jessica的春天:官不為民,梁山故事只會越來越多。

劍網情緣回復@五四狗程程:從報道來看,歹徒談判意圖強烈,在老師的要求下放走學生,同意更換人質等,談判專家幹啥吃的?直接擊斃,看似乾脆,其實,危害更大,下次,可能就不是這樣談判,直接就成暴恐了!大家都在中國這一輛車上,把別人逼絕望,其他人更討不了好!你有點太簡單粗線條了!

PowerSharePoint:問題是隨意擊斃劫持犯會給後繼的劫持者造成負面期望,讓他們變得更兇殘,也會肆意傷害人質。

網友何懼現實不完美:社會的悲劇,國度的悲劇。

坐等柯南大結局:為什麼會把他逼到這一步?從前他伸冤的時候有沒有人管過他?中國爛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