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6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讯】【今日加州】6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星光大道华人多 街头艺人学中文
台湾茶扬名国际 好莱坞影星爱波霸
加州公司再曝中共军方骇客部队
专访《沉睡魔咒》 制片导演:什么是真爱

星光大道华人多 街头艺人学中文

说起好莱坞星光大道的经典标志,除了满地的星星,再就是满大街奇装异服的街头艺人,而如今,将这些经典场景摄入镜头的游客大多来自中国大陆。根据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局近日的一份调查数据,过去4年来,赴洛杉矶旅游的中国旅客从2009年的15万8千人次,已经增加到2013年的57万人次。

华丽喧闹的星光大道,遍地传奇、遍地英雄。

“你好,欢迎来到好莱坞!”

身为星光大道的街头艺人,怎能不会两句中文呢?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都是中国人,每天都是,上百人、上百人,中国人,中国人,每个人都是中国人。”

钢铁侠、黑寡妇、蜘蛛侠、黑蜘蛛…这些萤幕传奇人物穿梭在人流中,寻找愿意把他们摄入镜头的游客。

街头艺人Omar Dudhoo:“60块,60块网上购买。”

60美金一套服装,就可以成为黑蜘蛛人。1美金小费,就可以站在黑蜘蛛人身边留影。
当然,你也可以给100元小费,或是一分钱不给。

在星光大道上“工作”八年的黑蜘蛛奥马尔,对中国游客颇有好感。

街头艺人Omar Dudhoo:“中国人不太看重钱,他们不把钱当做上帝。”

而“蜘蛛侠”约翰尼说,中国游客的小费不好挣,通常美国本土的游客才知道如何给出合适的小费。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其他国家的不懂,中国人不懂,我们得提醒,小费、小费。”

走出国门的中国人,对美国社会充满好奇,也满怀戒备。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导游告诉中国游客,别给蜘蛛人钱,所以中国人那儿就不给钱了,我不懂为什么。”

国际经济学家预测,到2020年,每年来洛杉矶县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增至150万至200万人,他们在洛杉矶县的花销将达到20至30亿美元。

街头艺人Omar Dudhoo:“中国人帮了好莱坞经济很多忙,没有中国游客,可能营利会下跌。”

现在的中国人很愿意把钱花在出国旅游上,看看不同的世界对他们来说充满了吸引力。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杉矶采访报导

台湾茶扬名国际 好莱坞影星爱波霸

六月十号中午,热爱台湾的好莱坞影星罗伯.施奈德偕同妻小,与天仁茗茶和台湾观光局携手合作,希望藉由推广波霸奶茶,吸引更多人到台湾观光。

导演罗伯•施奈德:“我想说,波霸真好喝。”

喜剧演员罗伯•施奈德最近升级做导演,一共八集的连续剧中,有一集会介绍台湾饮料。

导演罗伯•施奈德:“我爱台湾,我必须做些特别的事,这样会很有趣。”

他特别喜爱台湾茶。

导演罗伯•施奈德:“现在我每天都要喝台湾茶,没喝就做不了事。”

天仁茗茶不仅出借场地支援拍摄,总经理也客串一角。

天仁茗茶总经理黄语谅:“真正的台湾茶应该是乌龙茶为主,还有包种茶。”

台湾也有绿茶和香片等其他茶叶。

天仁茗茶总经理黄语谅:“台湾一年的生产季节有五次,所以它各种茶叶都可以做,除了一种茶它没办法做, 就是云南的普洱茶。”

黄语谅看准美国一年四季都可以卖饮料的市场,1996年开设了第一间店面。

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东西两岸对波霸奶茶都比较了解,但是中间有很多美国的州你也买不到波霸奶茶。”

近年来美国赴台湾旅游的人数持续增加。

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其实像我们四月份,美国到台湾的旅客已经成长22%。”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四十岁以下的年轻族群对波霸的接受度较高,但也有外国人认为波霸嚼起来太费力,尝过一次就敬谢不敏。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手机打车公平否? 行业法规遇挑战

一周前,一位使用出租呼叫软体Uber的司机,在洛杉矶被捕,罪名是绑架和性侵一位女乘客。Uber方面称,该名司机犯案时,并没有登入使用Uber。虽说如此,传统的出租司机仍以此为据,对Uber所属公司进行抗议。来看详细报导。

本周二,几十名出租车司机到市议会表达对拼车出租的不满,他们说这种服务既不受监管,也不安全。

穿着红色衬衫的司机们和两位市议员正在推动一项法案 ,要求对拼车出租加强管理。对于像Uber、Sidecar和Lyft 这样的公司,客户只要打一个电话或执行一个手机程序,就可以得到拼车服务。与传统出租车不同,这种服务可以自由定价,并不受市政管理。

洛杉矶市出租车总经理Jano Baghdanian:”只要Uber公司和所有其他公司在同一个标准上运营,那么运营最好的会胜出。谁有最好的服务,更好的车辆(谁会获胜),那很好。但洛杉矶市对出租车公司管理的非常非常严格,但却让拼车出租公司为所欲为。”

洛杉矶市出租车总经理Jano Baghdanian表示,大多数传统出租车公司和司机的收入都大幅亏损。

洛杉矶市出租车总经理Jano Baghdanian:“这些传统出租车司机都是努力工作的人,这是不公平的。”

该法案要求拼车出租公司为司机提供一百万美元的保险,司机还要通过指纹和背景审查。
Uber网站解释说拼车出租司机属于第三方运输供应者,并称该公司对提供的服务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法案通过,加州将成为除科罗拉多州之外,第二个对拼车出租服务做正规管理的州。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诈骗新花招 冒充水电局员工

洛杉矶水电部安全主任帕特里克•芬德利Patrick Findley提醒民众,近日电话欺诈缴费猖獗,小心上当受骗。

近日,有不少不法份子采取电话诈欺手段冒充水电部工作人员,骗取民众财产,且手法娴熟。

洛杉矶水电部安全主任Patrick Findley:“他们对已到期账单紧急催款,他们威胁受害者要停水停电,若一个小时内没付清账单。”

不法之徒还会要求民众到便利店购买充值卡缴付水电费。

洛杉矶水电部安全主任Patrick Findley:“这些犯案者告诉民众,要到当地便利商店,如 沃尔格林、万德药房,买张缴费卡。”

洛杉矶水电部安全主任帕特里克•芬德利Patrick Findley声明,洛杉矶水电部不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向用户收款,也不会采取缴费卡的方式扣款或询问用户信用卡密码,只会不断寄信提醒用户尽快缴费。

这些不法份子诈骗手段娴熟,不达目的决不罢手。目前,该案例已发生数百起。

洛杉矶水电部安全主任Patrick Findley:“目前为止,从我们追查开始,已有数百起案件,数百个受害人,我们每天都接到举报电话,这还只是打电话报案的。”

帕特里克•芬德利Patrick Findley认为,该欺诈案从高档餐厅、公司到普通住户都有发生。洛杉矶水电部已和洛杉矶警局联手,希望可以尽快破案。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暑期寻工 旧金山华生青睐高科技

暑期到来,很多学生开始寻找假期打工实习的机会。6月10日,旧金山的警方基金会与科技创新公民行动组织合作,为高中生提供到高科技公司实习的项目正式启动,吸引了华裔学生的关注。来看记者的报导。

这是2014年旧金山警察协会和SF Citi科技创新公民行动组织合作的高中生暑期实习计划的开幕典礼,这些高中生被科技公司选中在今年的暑假进行实习。其中有很多华人学生。

Lowell高中的学生Anita Wong:“我非常兴奋,已经等不及要去那里工作了。”

这两个来自Lowell高中的学生将作为实习生,马上进入科技公司Assurance Data工作。

Lowell高中的学生Matthew Chin:“我们的工作基本上是研究一些与他们合作的公司信息, 还有在一些活动上做助手。”

Assurance Data销售经理Biff Clark:“为什么选他们,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很有个性,第二是他们有电脑技能,特别是与数据管理,数据采集有关的技能。”

SF.Citi外部联络负责人Jeremy Wallenerg介绍说,这已经是第三届高科技暑期工项目,今年将有30名以上的旧金山的高中生在17个高科技企业实习。

SF.Citi外部联络负责人Jeremy Wallenberg:“这个计划让旧金山的孩子们在高中时期就能接触高科技企业的工作,雇主们对学生也有一些建议。”

旧金山的警方基金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目的是为了减少城市夏季青少年犯罪率,让青年人进入城市的创新行业,学到工作技能。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地检局公义基金 关注行人安全

6月10日,在旧金山香英社区中心,非营利组织“行走旧金山”等11个机构获得了地检局公义基金的资助,通过项目实施来提高社区品质。来看报导。

旧金山地检局宣布了社区公义基金的资助项目,今年的重点是提高行人的道路安全意识。

旧金山地检局长贾斯康:“这非常重要,因为今年有太多交通伤亡,非常非常糟糕。”

根据行走旧金山的数据, 全国行人交通死亡率为14%,而旧金山达到50%,中国城、田德隆和南市场区情况最严重。

行走旧金山成员Natalie Burdick:“项目是为加强公众安全意识,帮助人们理解什么是安全的行路条件、哪些是不安全因素。”

除了这个社区课程外,行走旧金山还会和其他非营利机构合作,在社区相关活动中进行道路安全教育。

在今年地检局选中的11个资助项目中,4个和道路安全有关。其他还包括老人安置和青年教育等。获资助的非营利机构必须在年底前将项目落实。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周封锁重回天安门 朋友称赞

“六四”学生领袖周封锁6月初成功闯关“重回天安门”,实践了他25年前的承诺。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湾区朋友如何评价周封锁的这次冒险行动。

“六四”学运领袖周封锁6月2号成功抵达北京,重温六四学运之路后遭遣返。周封锁成功重回天安门的消息令许多人感到振奋。

“六四”受害者方政认为重返天安门能帮助人们重新获得自由表达的权利。

方政:“其实很多人心里都会有重返天安门的这种愿望,但是我觉得周封锁的可贵之处就是他实现了。”

葛洵4号给闯关归来的周封锁接机:“他非常勇敢,因为他也是发起者之一,他身体力行,踏踏事实地做事情。”

葛洵和周封锁是“人道中国”的共同创办人:“我同意周封锁所说的,中国的社会转型得依靠民间的力量。民间的力量就要靠民间以多种形式给政府施加压力。”

美国留学生赛颂菲用影像记录了当年在天安门发生的学运。

赛颂菲:“他去天安门,我觉得他的胆子很大。”“可能他这样做为了代表25年之后还是这样,给大家看,很清楚。”

周封锁25年前离开天安门的时候曾承诺:“将来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胜利回来的。”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三民主义大同盟年会 徐大麟谈博爱

湾区著名创投家徐大麟博士6月7日在旧金山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年会上演讲,谈博爱和创新。来看记者的报导。

徐大麟博士从博爱与创新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如何理解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

汉鼎亚太创投公司董事长徐大麟博士:“孙中山先生的整个的出发点,是一种博爱精神。他从做医生,悬壶救世,然后看到人们在满清后年这种民不聊生,困难的状况下,就传革命。”

徐大麟博士还讲到台湾普通卖菜阿妈捐献一生所得做慈善,现代慈善不一定只有金钱援助,而是要一颗充满博爱的善心。

汉鼎亚太创投公司董事长徐大麟博士:“有钱捐钱,有力出力,在各阶层都可以做慈善。”

孙中山先生以博爱之心推行三民主义,但历史告诉世界,推进民主是要付出代价的。

台北驻旧金山经文处处长傅政纲:“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波兰出席自由日纪念时演说称,25年前波兰人民可以投票,但地球另一端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坦克却碾压过和平民主示威群众。”

有近300名来宾参加了三民主义大同盟年会,大会期间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共选出新任29位常委。

新唐人记者蔡讯、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七千直销“勇士”闯洛城 网友炮轰

被称史上最“牛”的大陆七千名直销团员,浩浩荡荡飞抵美国洛杉矶,开了会,喊了口号,撒钱购物后潇洒而去,只是自备导游抢了当地导游生意,结果被网友炮轰,请看详细报导。

近日,来自广东直销企业“完美公司”员工分七十几个航次登陆南加,光是酒店就住了三十家,大批采购人潮在美国造成话题。

这些人均消费超过一万美金,是中国游客在加州平均销售的四倍,虽然出手阔绰但是雷人程度令人啧舌。

有网友讽刺说:“最主要是一边给美国人送钱一边唱国歌 唱国歌的目的不纯啊”

更网友戏谑称:“这些人要是不回来就好了,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源自于人太多,应加快速度输送,争取送给美国五亿人!”

该公司如此大手笔,实则,一来炒作公司知名度,二来提升公司气势。

此前,还有传言称加州州长杰利布朗甚至美国副总统会亲自接见,结果开会时只有安纳罕市长Tom Tait,加州州长商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Kish Rajan,和洛杉矶旅游局CEO兼总裁Caroline Beteta.

北美崔哥甚至针对此事发表文章称:“传销,源自于美国,但是在中国发扬光大。在美国走到绝路的众多传销公司,没想到在中国实现了中国梦。”

北美崔哥面对中国直销企业这种夸张的炫富态度调侃道:“不出三年,中国的传销高手就能把美国副总统,议员和议员的老婆发展成下线,到那时美国就将改名为美利坚传销合众国。”

该旅行团自备导游,导致当地导游处于半失业状态。自备导游不了解美国文化和地理环境,闹出不少笑话,为迎合客人,甚至把美国骂的一塌糊涂。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加州公司再曝中共军方骇客部队

继上个月19号,美国司法部指控5名中共军方骇客之后,9号,位于加州尔湾的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云反击”(CrowdStrike),再次曝光出中共军方另一个实施骇客攻击的部队。他们发表了题为“推杆熊猫”(Putter Panda)的报告,确认了第2支中共军方网路骇客部队,编号为“61486”。

“云反击”的调查人员在追踪大量数据后,发现了个别黑客留下的数码痕迹,通过解析发现 其中一个黑客常使用“CYPP”为身份代码,更使用了其姓名拼音chen ping注册网路域名。

对这一指控,中共官方除了再次搬出斯诺登做挡箭牌。

中共外交部还辩称说:“你见过哪个小偷在自己脖子上挂个牌子,说自己是小偷的。”

但计算机专家指出:“云反击公司使用的是长期追踪黑客集团的属性,或者成员个人特征,从而锁定目标的做法。

杰森马:“并不是陈平自己在网上说“我是黑客”,是在他很早以前申请的一些网站,而他后来并没有删掉那些信息,而他后来在做黑客的时候,注册了一些控制中心网站,他也用到了同样的特殊的字元串,这个就是这个人的属性。”

“云反击”在陈平以常用邮件注册的博客中,发现了名为“办公室”的照片,当中可以看见中共军人的佩帽,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了陈平与另外两名骇客的聊天记录,这两名骇客都已被确认来自中共军方61398部队。此前,这支部队的5名骇客刚刚被美国司法部以网路间谍罪提出指控。

杰森马:“虽然不是Smoking Gun,但是也足以用很多信息,把这些事情聚焦到一起,如果说一个线索是偶然存在的,多个“(偶然现象)(同时存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是美方在过去三个星期来,第二次以详细证据指控中共军方的网路间谍活动,并且直接追踪到具体骇客。

尽管中共政府对美国的指控一直强烈否认并展开报复行动,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无法给出任何翔实的证据来反击美方的说法。

而云攻击的调查人员说:“在中共军方发起的骇客攻击中,受害的企业可能有数百家乃至数千家,目前已提出的指控只能说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专访《沈睡魔咒》制片导演:什么是真爱

安吉莉娜•朱莉新片《沈睡魔咒》票房亮眼,六月九日在华特迪士尼片场举办一场专场电影放映会,《沈睡魔咒》制片与导演也分享了大家所不知道玛琳菲森。

迪士尼经典角色中的玛琳菲森可能让小朋友害怕,可是《沈睡魔咒》中的玛琳菲森可能让你看了有惊喜、有感动并感受到更多的爱。

《沈睡魔咒》制片Palak Patel:“世上没有一种爱比父母对孩子的爱更真切了,好比一个母亲爱她的女儿,或者一个父亲爱她的女儿,我觉得这是在挑战并推动真爱的意义。”

玛琳菲森从她最初相信爱,后来被无情背叛,最后对爱绝望。到遇见公主后打开心扉,重新相信爱,并保护与解救对方。

《沈睡魔咒》导演Robert Stromberg:“对我来讲有趣的就是不同角度挖掘玛琳菲森,电影中的是最有趣的。”

能说服好莱坞最有身价的女星安吉莉娜朱莉接演,除了朱莉本身对角色的热爱,有六个孩子的她,也对剧本特别触动。

《沈睡魔咒》制片Palak Patel:“好比母亲跟女儿间的一封感人信,我很高兴中国观众将会观看这部影片,并得到中国女士们的反馈,我认为这是一个深情的、国际化的故事。”

安吉莉娜•朱莉将悲伤、愤怒、慈爱演得丝丝入扣,让大家一探玛琳菲森的内心世界。

《沈睡魔咒》导演Robert Stromberg:“她是偶像型中的最适合演员,这点我们都知道。她看起来像已经准备好要演这个角色。我发现有趣的是,她赋予了这个角色很深的情感。她真的融入了这个角色——邪恶又有善心,有灵魂,还有爱心。”

奥斯卡得主罗伯特•斯特罗姆伯格曾担任《阿凡达》和《爱丽丝梦游仙境》视觉特效和艺术总监,《沈睡魔咒》是他第一次执导的大片,参与过四部3D片,这次他更将打造得栩栩如生。

《沈睡魔咒》逼真的3D特效与深刻地探讨人性,导演希望大家亲临感受。

《沈睡魔咒》导演Robert Stromberg:“什么是爱,看了电影就知道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好莱坞明星打高尔夫球 做慈善

6月9日,60位好莱坞明星共襄盛举,一起参加了美国演员工会基金会的第五届高尔夫球慈善活动,随记者到现场看看。

为了帮助演员,好莱坞明星们参与慈善高尔夫球比赛,一起去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

好莱坞男星Alfonso Ribeiro:“我经常打高尔夫球,我的球技可以跟专业高尔夫球选手媲美了,我打的不赖,,今天就是随意玩玩。”

晴朗的天气,好莱坞明星们不同以往的西装或剧中造型,而是换上休闲的运动服,迎向阳光,挥出小白球。

不论比赛结果,好莱坞明星们聚在一起,身为演员的他们希望藉由今天慈善筹款,能帮助现在正遭受困难与低潮的演员。

好莱坞男星Andy Garcia如:“果你有幸是一名演员,不管你曾多么成功,我们都得铭记有可能发生的可怕状况。”

在过去的四年,高尔夫球活动已经为SAG基金会募集超过120万美元的灾难性医疗基金,实际帮助演员。

好莱坞男星Tim Allen:“演戏是一个艰难的工作。为谋生,我们很多人都放弃、牺牲了很多东西,但还是挣的不够。所以,这在我们在帮助我们自己这个群体。”

帮助同业,更让他们感到骄傲。

好莱坞男星Joe Mantegna:“美国演员工会基金会"的会员我们自己照顾自己,
真的很棒,我很高兴我是其中的一员。”

不让男星专美于前,好莱坞女星们也共襄盛举。

好莱坞女星Aimee Garcia:“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是我认为最困难的运动之一,但我真的很喜欢它,你会遇到一些很了不起的人,而且这个运动在户外,我觉得我是代表女性参加这个活动。”

那么明星们认为自己的球技如何,又有什么打好球的秘诀呢?

好莱坞男星Kevin Rahm:“你想建立一个全新的自我就去打高尔夫球,因为打高尔夫球非常磨人。”

好莱坞男星Mark-Paul gosselaar:“好好去上高尔夫课,不要跟我学。”

挥出小白球 好莱坞明星用实际行动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