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或收交通拥堵费 网民炮轰:强盗行为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道,今年,京津冀地区将率先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研究控制机动车使用强度的政策。这意味着,有关当局可能考虑在该地区征收交通拥堵费和排污费等。

目前北京地区正考虑征收交通拥堵费。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已表示,拥堵费最快于2015年实施,这项政策正式推出前将征求民意。消息传出,引来网民一片炮轰。

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治堵本身就是政府的责任,造成交通拥堵,政府应该被问责,并质问征收拥堵费法律依据何在。

丙申癸:“拥堵费?向谁收?为什么收?有什么法理依据?治堵难道不是政府的责任?政府治不了难道不应该被问责?即使真的要收拥堵费,恐怕也应该向政府收吧?政府的钱是纳税人给的,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明白,收拥堵费这种事,应该是扣相关部门的官员工资才对!”

锐观察:“中国政府怎么动不动就收费?为何不给予新能源汽车补贴?单纯收费,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是懒人政治!”

一些网友还批评说,拥堵是因政府对城市规划的不合理而造成的,却要由百姓来买单。而且即使征收了拥堵费恐怕也解决不了问题。

清竹海:“拥堵不是因为城市建设诸多不合理造成的吗?那么为什么由老百姓买单,这个社会,如果做错的人从不承担后果,那么永远也没有什么意义……….”

营国拙匠:“听闻北京欲学伦敦和米兰的经验,建立中心城低排放区,收拥堵费,无语。俩模式都以提高车速为单一目的,且包含太多不公平的bug,早已落后。现代城市规划理念中,交通早已不单是行车的问题,而应是土地功能、住房政策、环境法规等协调规划。堵车只是城市问题的表象,他竟天真地以为堵车能通过治堵解决。”

我困惑了:“那么大年纪了,颐养天年才是你的任务,就不要信口雌黄了吧?拥堵费,十年内都不该在国内出现。一是我们交的车船使用税与过桥过路费已经很多;二是国人没有赶上欧美的低油价时代;三是国人没有义务承担政府规划滞后的代价;四是征收拥堵费能否治堵并不确定!”

还有网友怒斥当局征收拥堵费是“强盗行为”,质问是否要拿这些钱去多养几个贪官。

大胖子搞程序:“车不让买,又开始收老百姓的钱了。请问收的钱是怎么花?再多买几辆公车?多养几个贪官?”

Ich_1908:“无耻之极!”

osh赵:“可知道什么是不要脸了,水加价因为我们能承受的起,我们纳税,还得交拥堵费。纯属强盗行为。”

麦总2011:“5万的qq和50万的宝马在马路上都一样收费,都接受拥堵。如果收拥堵费,意思是穷人不要再开车上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