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观法师”被抓近月 仍无下落 弟子吁关注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大陆佛教徒“圣观法师”及信众在武汉讲法时,被以“煽动颠履”罪抓捕已近一个月,他的弟子“果实法师”四处奔走求助毫无结果,目前律师还没能介入,被捕信众的代理律师不准会见,当局不断刁难,“果实法师”呼吁媒体及各界人士关注“圣观法师”及信众的处境,望他们尽早获释。

警方不断刁难 师父到底在哪里?

六四敏感期已过,“圣观法师”没能平安出来,又没有确切消息,情急之下“圣观法师”的弟子“果实法师”,于6月5日派出居士(皈依弟子)前往武汉查询师父的下落。

据“果实法师”向《新唐人》记者讲述:居士首先到“圣观法师”5月17日被带走时入住的武汉香格里拉酒店,还是回到师父被带走的楼层20层,豪华阁会所前台办理入住,这个楼层是没有男生做服务员的,因为居士的到来,马上来了两个男生,很明显是派来监视的。

居士马上去武汉香格里拉酒店旁边的台北派出所报案,报人口失踪案,只给填写简单的表格,没有多问情况,居士提出想调取酒店录像,遭到拒绝,又提出要有报案回执,他们说,这是报人口失踪,是求助性质,无法立案,无法给回执。

当天晚上,本来还想与武汉当地关注“圣观法师”的民运人士接触,但遭到拒绝。

6月6日,到江汉区看守所打听,值班人员说记得“圣观法师”这个和尚确实被关过这里,大概是17、18号左右的事情,被关了一两天后就被转移,但是,始终不肯透露“圣观法师”被转移到哪个看守所,或者在哪里。

值班人员一再强调,给“圣观法师”存钱是可以的,只要人还在武汉,他们就可以把钱转给他,不过,“圣观法师”不能通信,说这是上级领导的指示。

为了证实“圣观法师”还在武汉,存了1000块钱进去,周一给武汉江汉区看守所电话联系,对方告知钱有人拿走给“圣观法师”了,但说不能透露“圣观法师”人在哪里,总之不在江汉看守所。

香格里拉酒店不敢配合调查

据“果实法师”介绍:武汉香格里拉酒店是第一案发现场,她们想了解“圣观法师”被抓捕的真实情况,还原一下当天被带走的情形。

他们一直说当天值班的服务员没来,以此来推脱,值班经理在回答“果实法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当中,被发现暴露了几个破绽。

首先,她重复说,“圣观法师”当天没有异常,是自己拿着房卡去前台退房的,至于行李呢,一开始说不知道,后来就说应该是清走了,不断强调没有异常。

“果实法师”强调,她师父的行程都是她给安排的,“圣观法师”住该酒店不需要交付任何押金,他是该酒店的最高端会员,退房都不需要到前台的,可以直接离店的。

“果实法师”以最高端客户的身份,要求香格里拉,说“你是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应该给我一个让我可以信任、可以理解的说法。”最后,酒店方面才不得不这么回答:“果实法师,这么说吧,您看行不行,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我们不能透露。”

以此说明,5月17日,当天,案发当天,“圣观法师”应该是被预先控制了现场,毫无可以反抗、毫无可以通讯的机会就被带走了,至于,是否发生过肢体冲突,有没有造成人身伤害,都不得而知。

目前律师还没有介入圣观法师的案情

据“果实法师”介绍:他们很想得到律师的帮助,走法律程序,只因律师那边要求首先要找“圣观法师”的亲属,她们非常为难,出家人一但出家就断绝了与家人的一切往来,断绝一切关系,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去找亲人,也为难他以前的亲人。

“果实法师”表示:“我从5月17日开始,争分夺秒地做各种努力,至今我只能告诉大家,决定,不再通过师父的亲属来启动法律程序!希望律师界的朋友给予支持与帮助。”

听佛法信众被抓代理律师不准会见

据了解与“圣观法师”一起被抓捕的信众蔡从富、万里、解丽、黄静怡、马强也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律师被拒绝会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被关押在江汉区看守所的马强的律师张俊杰表示,因案件敏感,依照法律规定必须向办案单位申请,他上周向武汉当地公安申请后立即被驳回。

目前有多名律师想介入此案担任蔡从富、万里、黄静怡等人的代理律师,但都因无法会见而放弃。

“圣观法师”原名徐志强,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89年因“六四”事件被判入狱一年。2001年出家为僧。2006年他在江西宜春“化成寺”担任监寺期间,因为为“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仪式,以及推行寺庙财务公开,被数十名警察赶离。2009年他在湖南浏阳“红莲寺”担任住持时,因办“纪念胡耀邦”活动被免职。

5月17日“圣观法师”到武汉弘扬佛法,武汉多名信众到场所讲,武汉警方突然闯入,将“圣观法师”及信众全部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