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后代”创“神教”行医被拘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家住在广东省湛江廉江市安铺镇下旦村的农民朱水活,自称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的后代,不但创立一种“朱家神教”,还发明了一种“神水”,近期因被人举报刑拘。

据媒体综合报导,朱水活今年62岁,居住的庭院“朱家庄园”距离安铺镇3公里。从高空俯视,庄园呈一个不规则的圆形,最长直径约90米,短处直径约60米,周围生长着浓密的竹林,竹林边有水沟和小池塘;庭院内立着一座八角塔楼。

报导称,2000年左右,朱水活自称祖宗显灵托梦授其秘方,发明一种由50多种药材熬成可治百病的“神药水”,广东、广西有不少追随者。据介绍,一直以来,庄园内的朱家人及居住于此的追随者,很少与周边邻里交往。

据悉,朱水活自创的“朱家神教”已近10年,他自诩只要一发功,连核武器都不可抵挡,世间朝代覆灭只有他可“拯救世界”。有慕名追随者,携妻带子,长期居住在朱家庄园内,与其同吃同住,并排斥外面的世界。追随者称,如果外面的人要入“朱家神教”,需烧香和纸钱,拜近10个香炉,还要在纸钱上滴血,另缴纳1500元/人的“敬佛金”;如果有人在里面“升天”,就要葬在园内。

据报导,朱水活疑似有12名子女,但无一人入校接受教育,均称读书会被“洗脑”。他还曾将两个夭亡的儿子葬在家中。

因被举报刑拘

据报导,今年2月27日,茂名电白县一名谢姓高中生被其迷信朱水活的父母强行喂下安眠药,带到朱家庄园求医,不久神秘失踪。孩子的亲戚报警后,警方到庄园搜查,但未找到,之后朱水活被以涉嫌利用封建迷信非法行医刑拘。

6月6日,中共廉江警方称案发至今3个月有余,由于谢姓夫妇未全力配合调查,其子只能暂时定性在朱家庄园内失踪,具体下落不明。

令人诧异的是,朱家庄园至今仍有20多人居住,没有因为朱水活被刑拘而散去。他们认为一起居住,一起劳动,不管外面的世界,没什么不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