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後代」創「神教」行醫被拘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家住在廣東省湛江廉江市安鋪鎮下旦村的農民朱水活,自稱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的後代,不但創立一種「朱家神教」,還發明了一種「神水」,近期因被人舉報刑拘。

據媒體綜合報導,朱水活今年62歲,居住的庭院「朱家莊園」距離安鋪鎮3公里。從高空俯視,莊園呈一個不規則的圓形,最長直徑約90米,短處直徑約60米,周圍生長著濃密的竹林,竹林邊有水溝和小池塘;庭院內立著一座八角塔樓。

報導稱,2000年左右,朱水活自稱祖宗顯靈託夢授其秘方,發明一種由50多種藥材熬成可治百病的「神藥水」,廣東、廣西有不少追隨者。據介紹,一直以來,莊園內的朱家人及居住於此的追隨者,很少與周邊鄰里交往。

據悉,朱水活自創的「朱家神教」已近10年,他自詡只要一發功,連核武器都不可抵擋,世間朝代覆滅只有他可「拯救世界」。有慕名追隨者,攜妻帶子,長期居住在朱家莊園內,與其同吃同住,並排斥外面的世界。追隨者稱,如果外面的人要入「朱家神教」,需燒香和紙錢,拜近10個香爐,還要在紙錢上滴血,另繳納1500元/人的「敬佛金」;如果有人在裏面「升天」,就要葬在園內。

據報導,朱水活疑似有12名子女,但無一人入校接受教育,均稱讀書會被「洗腦」。他還曾將兩個夭亡的兒子葬在家中。

因被舉報刑拘

據報導,今年2月27日,茂名電白縣一名謝姓高中生被其迷信朱水活的父母強行喂下安眠藥,帶到朱家莊園求醫,不久神秘失蹤。孩子的親戚報警後,警方到莊園搜查,但未找到,之後朱水活被以涉嫌利用封建迷信非法行醫刑拘。

6月6日,中共廉江警方稱案發至今3個月有餘,由於謝姓夫婦未全力配合調查,其子只能暫時定性在朱家莊園內失蹤,具體下落不明。

令人詫異的是,朱家莊園至今仍有20多人居住,沒有因為朱水活被刑拘而散去。他們認為一起居住,一起勞動,不管外面的世界,沒甚麼不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