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德克士爆炸 顶新:曾接预警电话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讯】中国高考第二天,台商顶新集团旗下品牌“德克士(Dicos)”速食店,在黑龙江安达市的分店,昨天(8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发生爆炸引发大火,造成三名警察受伤。据顶新集团表示,爆炸前店内曾接到预警电话,立刻报警,没想到公安才踏进门,炸弹就引爆了。

台湾顶新集团在大陆黑龙江安达市的这家德克士炸鸡店,8日上午发生爆炸,爆炸威力,让店内玻璃碎裂一地,天花板炸出一个窟窿,招牌也黑了一大块。目击民众心有余悸。

目击民众:“第一声响,二楼的玻璃就炸出来了,然后第二声响就一楼的玻璃炸出来了,然后跑出来几个人,再就跑出人之后不长时间就着火了。”

据了解案发前5分钟,当地警方获报速食店内有炸弹,公安才踏进店里,炸弹就被引爆,有3名警察轻重伤。

顶新集团发言人贾先德:“大概是昨天早上九点三十分,德克士在黑龙江省的一个快餐店,有接到遭人放置可疑物品警讯的电话。同仁接到通报以后,就立刻向当地的公安警察做了报案。CUT到今天早上为止,好像当地的公安警方已经宣布,已经逮捕了相关的嫌犯。”

大陆媒体起初将爆炸定性为报复事件。警方随后逮捕一名30多岁朱姓嫌犯,指他企图勒索德克士速食店人民币10万元。

隶属于台湾顶新集团的德克士速食店,1994年在四川成都起家,1996年被台湾顶新集团收购,与康师傅成为兄弟牌,营业版图快速扩张,德克士目前在中国400个城市有2000家据点,打败麦当劳,成为大陆继肯德基后的第二大速食连锁店,是因为树大招风,还是另有隐情,在中国高考的第二天、人潮聚集的速食店里发生爆炸案,实在很不平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张明筑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