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范围再调整 费用与澳平摊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讯】马来西亚周一表示,该国官员周二将前往澳大利亚,本周晚些时候前往中国,讨论对卫星数据和其他资料的最新分析,以优化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失踪航班的新搜索区域。这是不到3个月时间内的第3次调整

马来西亚民航部门主管阿札鲁丁•阿卜杜勒•拉赫曼:“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专家组成的小组已在堪培拉完成分析,现在正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交换意见。”

拉赫曼表示,马来西亚迄今已花费860万美元寻找失踪客机。这是该国首次公布搜索成本的具体数字。

知情人士透露,与4、5月份基本断定搜索区域的重估不同,这次有更多备选方案,其中一些将彻底改变某些搜索参数。一些区域可能彼此分离,而不是像之前那样是单一连续的范围。

目前的搜索区域已扩展到6万平方公里。从8月起将由商业运营者继续搜索,可能历时1年,成本将达5,500万美元。

官方将就由私人公司展开搜查行动进行招标。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表示,相关费用将由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平摊。

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巴克里:“未来几个月内将敲定,成本仍需确定,将平摊,一半由马来西亚支付,另一半由澳大利亚支付。”

搜索行动此前遭遇挫折。澳大利亚官员最近表示,在凭借疑似黑匣子记录仪信号所确认区域的海床中,没有发现飞机残骸。

《华尔街日报》周日援引消息人士报导,调查人员修改了一些他们对飞机最后位置的基本假设,可能在6月中旬公布新的搜索区域。

知情人士表示,这次调整反映失踪飞机在飞行速度、航线及高度方面存在不可避免的不确定性。改变假设意味着水下搜索范围可能会有明显变化,新搜索范围可能比5月划定的重点搜索区域大幅偏南或偏西南。

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3月8日失去联系,机上约2/3乘客是中国公民。随着在澳大利亚附近印度洋海域搜索范围的扩大和费用增加,这项行动已被认为将是航空史上最昂贵的搜索。专家认为搜寻成本可能达数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