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交响乐团登台 莫札特马勒经典重现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被称为北美五大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现在正在台湾,当红的年轻指挥家亚尼克˙聂泽-赛金,要带给台湾的乐迷莫札特、与马勒的经典曲目。

费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亚尼克˙聂泽-赛金:“费城交响乐团亚洲巡回的最后一站,就在台湾。”

美国五大管弦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由年轻指挥兼艺术总监的亚尼克˙聂泽-赛金率团来台,要献给台湾乐迷,莫札特的古典世纪名曲《朱彼特》,以及马勒的交响乐曲名曲《巨人》。

费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亚尼克˙聂泽-赛金:“莫札特跟马勒,我们会选择他们的作品,是因为最能表现费城交响乐蓬勃的气势,以及声音的表现力,而且《朱彼特》这个曲目,是特别为台北所准备的。”

费城交响乐团在十九世纪末,由德国指挥家谢尔(Fritz Scheel)创办成立,扣人心弦的艺术魅力,创下多项全球第一,包括第一个为迪士尼电影动画《幻想曲》配乐、进行全国电视转播以及以电气录音技术录制唱片等,横跨一世纪的精彩,更历经多位知名指挥家像是慕提、沙瓦利许、艾森巴哈等,而在2012年,由36岁当红的年轻指挥家亚尼克˙聂泽-赛金,正式接棒。

费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亚尼克˙聂泽-赛金:“表现马勒的作品,希望有更多丰富不同的表现色彩,指挥的声音,我们会有更多的爆发力,对我而言,所以我觉得这是跟之前最大的不同。”

从莫札特的悠扬朱彼特交响曲,到马勒第一号交响巨作,费城交响乐团扣人心弦的诠释,加上当红指挥大师亚尼克˙聂泽-赛金的带领之下,原汁原味的费城之声,将在台湾上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