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学运新鲜人 逾1成企业青睐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6月毕业季,yes123求职网6日发布,今年有意愿雇用新鲜人的企业创新高,若是台大、政大、清华、交通大学背景的新鲜人起薪会多9%,但大部分企业更看重求职者的“技能或证照”,比“学历或外表”更加重要。另有10.5%的企业表示,若求职者有参加学运经验,会因此提高录取意愿。

这份“毕业季征才调查”,在5月27日到6月4日以网路问卷询问企业,共回收258份问卷,结果发现,高达90.7%的企业表示,“有意愿”聘用今年毕业或退伍的人,相较于去年的87.1%及前年的82.9%,企业界对雇用新鲜人的意愿,创下新高。

至于对招募进来的新鲜人,企业最在乎的条件是学习意愿(83.7%)、责任感(82.6%)、稳定度(80.2%)、抗压性(68.6%),以及团队合作精神(61.6%)。人力银行业者认为,企业挑选新鲜人,首要看“工作态度”,且“技能或证照”又比“学历或外表”更加重要。

调查还发现,企业对拥有学士学历的新鲜人,平均起薪是2万5,052元,相较去年的2万4,311元,多了741元,增加3%幅度;如果是“台政清交”的背景,起薪可增加9%左右。如果有参与太阳花学运的经验,大约有10.5%的企业透露,会提高录取意愿。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