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學運新鮮人 逾1成企業青睞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6月畢業季,yes123求職網6日發布,今年有意願僱用新鮮人的企業創新高,若是台大、政大、清華、交通大學背景的新鮮人起薪會多9%,但大部分企業更看重求職者的「技能或證照」,比「學歷或外表」更加重要。另有10.5%的企業表示,若求職者有參加學運經驗,會因此提高錄取意願。

這份「畢業季徵才調查」,在5月27日到6月4日以網路問卷詢問企業,共回收258份問卷,結果發現,高達90.7%的企業表示,「有意願」聘用今年畢業或退伍的人,相較於去年的87.1%及前年的82.9%,企業界對僱用新鮮人的意願,創下新高。

至於對招募進來的新鮮人,企業最在乎的條件是學習意願(83.7%)、責任感(82.6%)、穩定度(80.2%)、抗壓性(68.6%),以及團隊合作精神(61.6%)。人力銀行業者認為,企業挑選新鮮人,首要看「工作態度」,且「技能或證照」又比「學歷或外表」更加重要。

調查還發現,企業對擁有學士學歷的新鮮人,平均起薪是2萬5,052元,相較去年的2萬4,311元,多了741元,增加3%幅度;如果是「台政清交」的背景,起薪可增加9%左右。如果有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經驗,大約有10.5%的企業透露,會提高錄取意願。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