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俄罗斯会谈 开启和平对话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在周六(6月7日)正式就职上任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纪念仪式后,进行了短暂交谈,这次会谈开启了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的对话。

在法国周五(6月6日)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上,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洛申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2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都出席了这场纪念仪式。

纪念活动后,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安排下,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和俄国总统普京在午餐会前交谈了15分钟。这是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后,与普京首次会面,这一短暂会晤被外界认为是化解乌克兰危机的一线希望。

波罗申科和普京还将在本周日进行会谈。

周五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和普京进行了15分钟的非正式会面,这也是在今年3月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美俄首脑的首次会面。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