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悍匪武装袭警 装扮酷似兰博引各国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加拿大悍匪全副武装袭警,杀死3名警察后逃之夭夭。此案引起外国网民热议,许多人哀悼死去的警察,聚焦控枪问题,也有人对平静的加拿大发生这样的案件表示震惊,还有网友对枪手何以逃过警方围捕表示疑惑。

当地时间4日傍晚,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蒙克顿市发生激烈的警匪枪战。过程中,三名警察当场丧命,另有两名警察受重伤,而凶手则逃之夭夭。目前警方正在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警方认为布尔科很可能藏匿在蒙克顿的松树林内。

警方随后锁定嫌疑人为当地人,贾斯丁-布尔科,现年24岁。而枪战时,布尔科的装扮很像《第一滴血》中的硬汉兰博。他持有两支突击步枪、一把弩机、一把刀。

袭警事件在加拿大很少发生,尤其是在东海岸地区,像这种恶性袭击案更是少见。2005年加拿大西部阿尔伯达省曾发生4名警察被射杀案件,这也是加拿大120年里最严重的袭警事件。

而4日傍晚,加拿大这起罕见袭警案发生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都在头条位置进行报道,也引来各国网友热议。其中,英国每日邮报的相关报道已经有600多条评论,而美国有线新闻网的单条新闻下,网友评论数已经超过8000条。

下面是摘译的部分外国网民的评论:

expat,:他就是行尸走肉。警方不会对杀死警官的人客气。他死定了。

Willlis_Hide:我怀疑这篇报道是虚假的,无非就是西方的宣传伎俩。

thundercat,:快来看吧,人们。与美国相比,我们听到加拿大发生枪支犯罪的次数并不多。没错,我们知道这的确发生了,但规模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大。我牵挂那些以身殉职的警官的家人。

Ken57:太可怕了!为那些死去警官的家人祈祷。希望他快点被抓到或被打死。

Mo9k,:这样来看,发生枪支暴力的国家不止有美国。

Fred,:不禁枪的弗吉尼亚州居然不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奇怪了……那个拍下了他的视频的家伙太糟糕了。那家伙应该拿起自己的步枪,帮警察把他干掉。

Canuckgirl:我希望这个没用的人渣挨揍或被干掉,让他再也害不了人。我了解加拿大司法体系,他得不到以牙还牙的报应。我不希望他被活捉……我有家人在新不伦瑞克。

Lauren:你们要做好准备。支持控枪的狂热火焰战争正在到来。

Mwansa:兰博真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我记得兰博电影1。我最喜欢引用“我就要给你们这伙儿人规定死期了”,还有人记得这句吗?

cap,:这篇报道还需要补充。这个年轻人要么是个患了战后应激综合征的老兵,要么被冤枉过,有宿仇要报。请注意,他没有追赶或向平民射击。当局只会给我们讲它们编造的故事。

AuntyAlias:我太震惊了。加拿大似乎一直是个很平静的国家。没错,他们有成吨成吨的枪,不过主要用来打猎的。当想到枪支暴力时,你不会首先想到加拿大。向被杀的警官寄托我的哀思。希望他们能迅速发现这个家伙。

We shall never:很好奇,尽管派了那么多的人手,一个人还是射杀了3名警察,射伤了其他警察,并且设法逃走了,怎么可能?

Sheamus:加拿大比墨西哥还糟糕,他们有的是枪支暴力,有的是杀死小女孩的家伙。

paradox:那些该死的美国人和他们的枪!啊,我搞错了,这是有着最严格枪支法律的加拿大。我,我,我,这怎么可能发生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