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悍匪武裝襲警 裝扮酷似蘭博引各國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加拿大悍匪全副武裝襲警,殺死3名警察后逃之夭夭。此案引起外國網民熱議,許多人哀悼死去的警察,聚焦控槍問題,也有人對平靜的加拿大發生這樣的案件表示震驚,還有網友對槍手何以逃過警方圍捕表示疑惑。

當地時間4日傍晚,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蒙克頓市發生激烈的警匪槍戰。過程中,三名警察當場喪命,另有兩名警察受重傷,而兇手則逃之夭夭。目前警方正在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警方認為布爾科很可能藏匿在蒙克頓的松樹林內。

警方隨後鎖定嫌疑人為當地人,賈斯丁-布爾科,現年24歲。而槍戰時,布爾科的裝扮很像《第一滴血》中的硬漢蘭博。他持有兩支突擊步槍、一把弩機、一把刀。

襲警事件在加拿大很少發生,尤其是在東海岸地區,像這種惡性襲擊案更是少見。2005年加拿大西部阿爾伯達省曾發生4名警察被射殺案件,這也是加拿大120年裡最嚴重的襲警事件。

而4日傍晚,加拿大這起罕見襲警案發生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都在頭條位置進行報道,也引來各國網友熱議。其中,英國每日郵報的相關報道已經有600多條評論,而美國有線新聞網的單條新聞下,網友評論數已經超過8000條。

下面是摘譯的部分外國網民的評論:

expat,:他就是行屍走肉。警方不會對殺死警官的人客氣。他死定了。

Willlis_Hide:我懷疑這篇報道是虛假的,無非就是西方的宣傳伎倆。

thundercat,:快來看吧,人們。與美國相比,我們聽到加拿大發生槍支犯罪的次數並不多。沒錯,我們知道這的確發生了,但規模沒有媒體報道的那麼大。我牽挂那些以身殉職的警官的家人。

Ken57:太可怕了!為那些死去警官的家人祈禱。希望他快點被抓到或被打死。

Mo9k,:這樣來看,發生槍支暴力的國家不止有美國。

Fred,:不禁槍的弗吉尼亞州居然不發生這樣的事情,太奇怪了……那個拍下了他的視頻的傢伙太糟糕了。那傢伙應該拿起自己的步槍,幫警察把他幹掉。

Canuckgirl:我希望這個沒用的人渣挨揍或被幹掉,讓他再也害不了人。我了解加拿大司法體系,他得不到以牙還牙的報應。我不希望他被活捉……我有家人在新不倫瑞克。

Lauren:你們要做好準備。支持控槍的狂熱火焰戰爭正在到來。

Mwansa:蘭博真是一部了不起的電影。我記得蘭博電影1。我最喜歡引用「我就要給你們這伙兒人規定死期了」,還有人記得這句嗎?

cap,:這篇報道還需要補充。這個年輕人要麼是個患了戰後應激綜合征的老兵,要麼被冤枉過,有宿仇要報。請注意,他沒有追趕或向平民射擊。當局只會給我們講它們編造的故事。

AuntyAlias:我太震驚了。加拿大似乎一直是個很平靜的國家。沒錯,他們有成噸成噸的槍,不過主要用來打獵的。當想到槍支暴力時,你不會首先想到加拿大。向被殺的警官寄託我的哀思。希望他們能迅速發現這個傢伙。

We shall never:很好奇,儘管派了那麼多的人手,一個人還是射殺了3名警察,射傷了其他警察,並且設法逃走了,怎麼可能?

Sheamus:加拿大比墨西哥還糟糕,他們有的是槍支暴力,有的是殺死小女孩的傢伙。

paradox:那些該死的美國人和他們的槍!啊,我搞錯了,這是有著最嚴格槍支法律的加拿大。我,我,我,這怎麼可能發生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