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蔡明兴跟进开台 4G时代抢商机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台湾4G大战开打,继中华电信、远传后,台湾大哥大今天(6/4)也跟进开台,公布费率。三家电信业者除了在价量上打出优惠,还要比传输速度,4G硬体制造业者表示,除了享受超高网速,4G为网路通讯业,带来了不可限量应用和商机。

紧接远传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今天也召开记者会,宣布4G开台。4G市场大战,电信三雄全都就位。

台湾大哥大董事长 蔡明兴:“我还是强调说,我觉得我们比较有好的内容。包括刚刚提到的电影也好,运动的节目,音乐也好。其他的电信公司并没有这么好的服务。而且这个透过4G,由其在平板,看的效果会非常好。”

除了在上网传输量优惠,还免费放送电影音乐,要用加值服务掳获消费者。而和远传一样,台湾大哥大首先启用的,也是室内穿透力较强的700MHZ频段,传输速率超过100M,是3G的8到10倍。不过,目前支援的机种仍有限。

台湾大哥大总经理 郑俊卿:“在开台的时候,的确是比较少。但是在七月以后,可以选的手机就非常多。//大概在今年的第四季,1800MHZ就可以,两边远传跟台哥大都可以提供服务。”

全台基地台建置还在进行,不过对手接连宣布开台,电信业者间的竞争合作关系,也将可能出现变化。

远传电信董事长 徐旭东(2014.06.03):“要感谢大前天,那家什么很小的通讯公司开台。他开,我们当然不会认输。”

传输速率可达100Mbit/s。4G高速上网的传输特性,除了提供供消费者高画质影音串流,还带动像是穿戴式装置,云端,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

应用在这台摄影机上,只要在户外装上体积不大的4G接收器,就算距离方圆20公里,影像还是能毫无误差传回。

网通公司董事长 林衔录:“想在大家想到就是上网速度会更快。其实有太多太多的应用。现在在星巴克,7-11,很多的公共场所,都有热点。他架设就很方便,就直接放在任何地方。不用跟店家跟谁合作,就放在任何地方,只要有LTE覆盖的地方。”

台湾4G大战开打,电信群雄个个喊话,抢食大饼,看到的是未来行动世代所带来的产业革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