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吸收式支架 降低术后慢性血栓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心脏疾病高居国人十大死因第二位,使用支架打通阻塞血管,是目前治疗急性心肌梗塞的主流。但是传统的金属支架,仍然可能发生慢性血栓。现在有医院引进可吸收材质的血管模架,能逐步恢复血管功能,又能降低后遗症的发生。

治疗心肌梗塞,医院会在患者血管内植入金属支架,恢复心脏血流畅通,却有无法移除支架的问题。

奇美医学中心心脏内科主任 陈志成:
“当你的狭窄问题得到改善,我们希望把那个支架拿掉,那个支架不再有那个功能,可是事实上是拿不掉,所以必须有新的材质,来取代传统的金属。”

传统金属支架无法被人体吸收,而且有发生慢性血栓的概率。采用可吸收材质的“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可以减低慢性血栓的发生率。

奇美医学中心心脏内科主任 陈志成:
“在两年后这个支架可以整个吸收掉,变成二氧化碳跟水,我们如果下一次需要再做介入性治疗或绕道手术的时候,我们再处理会比较容易,同时它在做冠状动脉摄影的时候,也比较不会金属支架的干扰。”

医师表示,“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适合首次接受心血管阻塞治疗的青壮年,和对金属过敏体质者,约八成的患者都可适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