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台湾朝野声援中国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总统马英九依惯例发表六四文章,要求大陆当局善待异议人士,拉近两岸距离,民进党也呼吁北京当局,必须面对六四,并且释放中国良心犯,不过,之前中共外交部竟然回应称,中国没有异议人士,只有违法人士,引来外界抨击。

总统马英九稍早发表六四25周年省思,呼吁大陆当局善待中国异议人士,这么做会比对台湾让利更值得尊敬,而民进党中央刚刚也召开记者会,发表六四相关谈话。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 赵天麟:“在六四将届的气氛下,近期已经有十多名维权人士遭逮捕,有二十多人遭到限制自由,其中包括维权律师浦志强、学者徐友渔,以及知名记者高瑜。”

民进党秘书长 吴钊燮:“我自此呼吁中国政府,勇敢面对六四,释放所有良心犯,停止对人权的侵犯,接受现代文明对待人民的守则,同时我在这边要特别肯定港澳人民对自由与民主的争取。”

民进党肯定马英九以总统身份发表六四声明,不过在中国持续发生迫害人权的情况下,希望马总统更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