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PMI为58.6 中经院:景气扩张速度趋缓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中华经济研究院3日公布5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6%,较前月下跌1.6个百分点,扩张速度虽趋缓,但指数仍为2012年7月创编以来的相对高点。5项组成指标皆呈现扩张或上升;其中,新增订单与生产数量指数维持60%以上扩张速度,是5月PMI续强的主因。

在5项PMI组成指标部分,包括新增订单数量、生产数量、人力雇用数量、现有原物料存货水准,皆呈现扩张或上升;其中新增订单与生产数量指数分别为62.3与60.9,都维持60%以上扩张速度,是5月PMI续强的主因。

中经院指出,国内制造业PMI指数连续3个月都落在60上下,代表经济是在复苏扩张,但力道趋缓,加上国际经济复苏不是非常强劲,预期下个月PMI可能持续趋缓,若未来PMI指数只要维持55%以上到60%之间,经济便属于比较好的情况。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