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PMI為58.6 中經院:景氣擴張速度趨緩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中華經濟研究院3日公布5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8.6%,較前月下跌1.6個百分點,擴張速度雖趨緩,但指數仍為2012年7月創編以來的相對高點。5項組成指標皆呈現擴張或上升;其中,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維持60%以上擴張速度,是5月PMI續強的主因。

在5項PMI組成指標部分,包括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人力僱用數量、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皆呈現擴張或上升;其中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分別為62.3與60.9,都維持60%以上擴張速度,是5月PMI續強的主因。

中經院指出,國內製造業PMI指數連續3個月都落在60上下,代表經濟是在復甦擴張,但力道趨緩,加上國際經濟復甦不是非常強勁,預期下個月PMI可能持續趨緩,若未來PMI指數只要維持55%以上到60%之間,經濟便屬於比較好的情況。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