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界推动削减周日上班补助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在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上个月做出将餐饮业的星期天上班的工资补助率从75%降至50%的决定之后,澳洲的许多工商业行会呼吁削减周日补助的做法应该扩大到一系列的其他行业,以促进经济发展并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

澳洲人报6月3日报导,澳洲工商会总裁卡内尔(Kate Carnell)说,人们如果希望享受周日购物的休闲与便利,那么他们必须认识到太高的周日工资(高达平时的200%)令一些商家不得不缩短周日的营业时间。她在6月3日说:“我们都希望在周末购物、外出吃饭、以及购买医疗用品。但我们应该为那些在周末营业的商家的利润着想。”

卡内尔说,澳洲工商会将与其成员企业、及其各省分支机构讨论削减周日工资补助的议题,她声称这将是一个持续的运动。尽管政府已经声明不准备在本届任期内进行主要的劳资关系改革,但澳洲雇主们将利用公平工作委员会对行业规定进行评估的机会、推动削减周日工资补助。

公平工作委员会将在今年底对澳洲药房行会的行业规定进行评估,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对澳洲零售业协会的行业规定进行评估。药房行会将借此机会寻求如何降低周日工资率,药房行会也在看是否届时推动在其行业消减周日工资补助。

争取消减周日工资补助之举已得到来自维省的自由的联邦议员泰汉(Dan Tehan)的支持。

公平工作委员会上个月承认,许多小企业雇主已经知悉周日补助阻碍了就业机会。尽管公平工作委员会拒绝了把周日补助率从50%削减到25%的提议,但决定,对于餐饮业入门级的临时工来说,周日不再需要向他们提供另外的25%的工资。

澳洲药房行会总裁奎尔蒂(David Quilty)说,周日工资补贴是“其成员企业提出的最多的有关劳资关系的问题”。过高的周日补助导致药房不得不考虑在周日和公共假日停营。许多药房在周末仅有药剂师自己在工作、或者缩短经营时间,因为药房很难在成本最高、业务最少的期间雇佣更多的雇员。

奎尔蒂说:“所有人的利益都受到损害。病人将没有机会到附近药店买药、希望在周末工作的雇员则没有机会工作、药房不得不关门而不是正常营业。”在目前情况下,药店雇员在周日工作所享受的工资率是200%(正常时薪的2倍)、在公共假日工作是250%(正常时薪的2.5倍)。澳洲零售业雇员的情况也类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