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持续激战 欧巴马警告对俄加强制裁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奥列格•马哈尼特斯基(Oleg Mahnitsky)周二宣布,目前已经有包括59名士兵在内的181人,被乌克兰东部的武装分离份子杀害。而在顿涅茨克地区,也有超过300名武装分离份子在政府的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超过半数的选民认为反恐行动应该继续,但不能持续时间太长。

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表示,如果俄罗斯持续涉入乌克兰东部动乱,可能会采取新一轮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俄罗斯将会遭受更严重的经济损失,如果我们确实发现,它继续以之前的方式干扰乌克兰稳定的话。”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谢尔盖•卡普林认为,普京的主要目的不只是重新回到苏联时代,更是要摧毁乌克兰经济。

国会议员谢尔盖•卡普林:“发生在斯洛夫扬斯克的事件,与乌克兰为本国经济开发替代能源直接相关。我指的是在乌克兰大量蕴藏的叶岩气。”

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将出席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的就职典礼,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并未受到邀请。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7月4日在华沙会见波罗申科,波罗申科按计划将在7月7日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