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追悼会 UBC周日举办

在加拿大西部,人们也举行了纪念六四的活动,周日在卑诗大学的民主女神像前,很多人为逝者默哀,也有六四亲历者回忆天安门屠杀带给她的震撼和悲痛。

关注亚洲课题研究的戴安娜,周日在卑诗大学校园内的民主女神像前,为89年六月四号在天安门大屠杀中丧生的受难者献花。那年,她也在北京。

卑诗省前卑诗大学历史学者Diana Lary“我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时光是非常可怕的。仿佛失去了希望,回想起来,我还是感觉的深深的难过。”

此后,六四受难者追悼会就是她每年必到的活动了。她希望中共能承认罪行,并向遇难者家庭寻求原谅。

然而,中共非但不敢承认六四大屠杀的恶行,二十五年来也一直在掩盖事实真相。六四亲历者家属Flora也跟爸爸一起向受难者致哀。她认为,了解这段历史对当下年轻人也至关重要。

卑诗省温哥华学生Flora Zhang“年轻人可能对这件事也不了解,因为中共也不想谈论它。但是我觉得当代年轻人还是应该了解,因为这是他们的政府,他们的长辈。”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也表示,会一直支持中国的国民运动。
卑诗省温哥华支联会主席周盛康“我们还是希望中国会好起来,我们也知道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们只有坚持下去。”

大家除了可以来卑诗大学民主女神纪念碑前悼念六四学生运动的受难者之外,在本拿比科士兰墓园(Forest Lawn Funeral Home)也有民主女神像纪念碑。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