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纽约飘香 思乡情更浓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今天是中国的端午节,每逢端午,对华人来说,有两件事要做。

楚玉:其中一件肯定少不了吃粽子

金然:不错,还有就是赛龙舟。

楚玉:其实以前,粽子是要自己来包的,不仅自家吃,还可以作为礼品,馈赠亲友。

金然:有关粽子的传说,大家都知道是因为屈原投江后,百姓为使屈原身体免受江鱼伤害,将饭团扔进江水。也就是后来的粽子。

楚玉:那为什么要赛龙舟呢?

金然:那是因为当年屈原投江时,百姓争着划船,希望能快点找到他的尸体。到现在就成了赛龙舟。

楚玉:其实我们纽约每年也会举办龙舟比赛,不过,大多数人过端午节还是吃粽子了,现在请随记者去法拉盛看一看,大家过节的情况。

在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我们走访了很多商家,他们都表示,今天准备的粽子一早就被抢购一空了,看来华人在海外过端午节的热情是非常地高。华人都选购什么粽子?商家又为大家准备了些什么?一起去看一看。

法拉盛有来自各地的华人移民,多元化也体现在粽子的口味上。

来自广东的劳拉女士:“我是广东人,所以我喜欢广东口味的粽子,绿豆啊,肉粽啊。”

法拉盛居民阿波罗顾客:“我喜欢吃南部粽子。”

Jessica Liu:“虽然我是广东人,但是我喜欢吃台湾粽子,喜欢吃红豆粽子。”

很多店家用地道的食材,做家乡味道的粽子,吸引了很多华人抢购。

法拉盛阿波罗糕点店店员Angle:“端午节我们准备了很多粽子,10点过就销售完了,现在还有很多人过来问。”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海外的华人,又想对他们的家人,说些什么呢?

来自香港的蔡小姐感到,过节时就很想家人。

蔡小姐:“故乡就在汨罗江边的郭小姐,已经几年没有吃到过母亲亲手包的粽子了。”

郭小姐:“她也透过镜头,把祝福送给远在家乡的母亲。”

您有什么会对家人说的呢?给他们打个电话吧!在端午佳节之际,我们在此也祝广大的观众朋友端午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吉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