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紐約飄香 思鄉情更濃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今天是中國的端午節,每逢端午,對華人來說,有兩件事要做。

楚玉:其中一件肯定少不了吃粽子

金然:不錯,還有就是賽龍舟。

楚玉:其實以前,粽子是要自己來包的,不僅自家吃,還可以作為禮品,饋贈親友。

金然:有關粽子的傳說,大家都知道是因為屈原投江後,百姓為使屈原身體免受江魚傷害,將飯團扔進江水。也就是後來的粽子。

楚玉:那為甚麼要賽龍舟呢?

金然:那是因為當年屈原投江時,百姓爭著划船,希望能快點找到他的屍體。到現在就成了賽龍舟。

楚玉:其實我們紐約每年也會舉辦龍舟比賽,不過,大多數人過端午節還是吃粽子了,現在請隨記者去法拉盛看一看,大家過節的情況。

在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我們走訪了很多商家,他們都表示,今天準備的粽子一早就被搶購一空了,看來華人在海外過端午節的熱情是非常地高。華人都選購甚麼粽子?商家又為大家準備了些甚麼?一起去看一看。

法拉盛有來自各地的華人移民,多元化也體現在粽子的口味上。

來自廣東的勞拉女士:「我是廣東人,所以我喜歡廣東口味的粽子,綠豆啊,肉粽啊。」

法拉盛居民阿波羅顧客:「我喜歡吃南部粽子。」

Jessica Liu:「雖然我是廣東人,但是我喜歡吃台灣粽子,喜歡吃紅豆粽子。」

很多店家用地道的食材,做家鄉味道的粽子,吸引了很多華人搶購。

法拉盛阿波羅糕點店店員Angle:「端午節我們準備了很多粽子,10點過就銷售完了,現在還有很多人過來問。」

每逢佳節倍思親,身處海外的華人,又想對他們的家人,說些甚麼呢?

來自香港的蔡小姐感到,過節時就很想家人。

蔡小姐:「故鄉就在汨羅江邊的郭小姐,已經幾年沒有吃到過母親親手包的粽子了。」

郭小姐:「她也透過鏡頭,把祝福送給遠在家鄉的母親。」

您有甚麼會對家人說的呢?給他們打個電話吧!在端午佳節之際,我們在此也祝廣大的觀眾朋友端午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吉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