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肉末天安门”纪念六四 澳籍华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据澳洲《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消息,“天安门事件”2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因其最新艺术作品纪念“六四”和讽刺中共,曾参与学运的澳籍华人艺术家郭建,6月1日晚在北京宋庄被中共当局拘捕。

现年52岁的郭建,出生在大陆贵州省,曾是中共军人,参加过1989年“六四”绝食抗议活动七天。据郭建的朋友透露,6月1日晚,郭建发出两条短信说,他已经被中共警方拘捕。

相信郭建遭拘捕的原因是之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谈及“六四”,及用最新的艺术作品纪念“六四”和讽刺中共。在采访中,郭建透露他的作品是由160公斤肉末复制的天安门广场,用以悼念纪念“六四”25周年。

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已联络中共当局,要求提供郭建遭拘捕的详细信息,并表达澳大利亚政府准备向郭建提供领事协助的意愿。

据大陆媒体消息,在“六四”2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已有超过50人遭中共当局逮捕,包括维权律师浦志强、学者徐友渔、记者高瑜等,其中不少人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等名义处以数年监禁。

5月13日,《日本经济新闻》驻重庆新闻助理辛健因采访过浦志强,也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由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