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丹白露宫文艺复兴时期经典装饰欣赏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讯】新闻周刊(425)法国枫丹白露宫中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画经典装饰除弗朗索瓦一世画廊外还有国王的楼梯和弗朗索瓦一世客厅,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的国王的楼梯拥有文艺复兴时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画的经典装饰,1541至​​1544年,由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家普瑞马提斯创意装饰,普瑞皮马提斯的风格与豁索的风格非常不同:他强调人体的和谐之美,细长的女性石膏雕像非常经典。

在十六世纪这个房间是德埃唐普公爵夫人的卧室,后改成国王的楼梯。在这里可以发现弗朗索瓦一世半身像,男孩天使女神石膏雕像和壁画,以亚历山大大帝的生活为主题。

楼梯的天顶边界是由一系列装饰着一系列细长的女性石膏雕像、水果花环、山羊和山神等石膏雕塑。左边墙壁是阿贝尔德普霍尔的三幅壁画:阿佩莱斯画亚历山大和坎帕斯皮,波斯波利斯的宴会,亚历山大快刀斩乱麻。

1570年,尼科洛•德尔•阿巴特受委托执行南墙的两幅壁画作品。其中一幅描述亚历山大将河马的作品放入一个柜子里。

右边是皮马提斯的三幅壁画以及雕塑作品:亚历山大宽恕提摩克列、亚历山大和合桑丝的婚姻、亚历山大驯服比塞弗勒斯。

1749年,路易十五将其改造成楼梯。其他的壁画:如各种姿态的丘比特手持剑、盾牌、弓箭等各种法器,头戴王冠或头盔,和穹顶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

路易飞利浦时期的穹顶画展现了亚历山大的荣耀,顶端势不可挡的亚历山大手持闪电坐在战车上,天使赐予他桂冠,手持各种法器的小天使环绕。

在弗朗索瓦一世客厅,最引人注目的是1535-1537年间的壁炉,文艺复兴时期石膏雕像和壁画的经典装饰风格,女天使山神人面兽身石膏雕像,壁画描绘了维纳斯和阿多尼斯的婚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