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 台美签防制人口走私MOU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台湾移民署与美国防制人口走私贩运中心(HSTC)在台湾时间30日凌晨签署《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贩运备忘录(MOU)》。台湾是亚太地区第一个与美国签署防制人口贩运MOU的国家,为台湾防制人口贩运国际合作的重大里程碑。

移民署表示,目前美国仅与加拿大、英国、荷兰、法国等4个国家及欧盟签署防制人口贩运MOU,台湾是亚太地区第一个与美国签署MOU的国家。

移民署强调,我国与美国虽无正式外交关系,但双方对于移民事务与防制人口走私贩运的合作交流非常密切。台美签署MOU,是美方对于我国的一大肯定。

据美国国务院2012年的〈人口贩运问题报告〉,台湾的人口贩运主要是以性贩运和强迫劳动为目的而贩运的男、女及儿童的目的地。

多数人口贩运的被害人是来自越南、泰国、印尼、中国大陆、柬埔寨、菲律宾、孟加拉和印度的劳工,透过招聘机构及中介掮客被雇用,在台湾的制造业和渔业从事低技术性工作,或充当家庭看护和家庭佣工。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