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商会:八成公司忧在陆资讯安全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美国司法部以网路间谍罪起诉5名中共解放军,让中共骇客议题再次浮上台面;中国大陆的欧洲联盟商会引述调查指出,有八成的欧商公司对于在大陆的资讯安全,感到很担心。

欧洲商会对100家会员公司做调查,表示有八成公司对于在大陆的资讯科技系统感到忧心,许多会员甚至发现,几个星期以来,中共日益增加线上审查,以及网速越来越慢。

尽管如此,欧商抱怨始终投诉无门,现在,还传出中共要求政府机关禁用微软 WINDOWS 8,要求大陆银行测试,将IBM服务器全面改为中国品牌服务器。

政治大学理学院院长 郭耀煌:“政治动作,有时候过一段时间可能有另外一个解决方法,中国其实,它一直以来想用自己的os(作业系统) ,开发自己的os(作业系统) ,用自己的os(作业系统) ,乃至于用自己所有的软体系统,但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实现”

台湾的云资推手,参与过行政院资安会报的政治大学理学院院长郭耀煌观察,这可能是中共为了报复美方起诉解放军的政治动作,不过,这禁令可能很难维持。

政治大学理学院院长 郭耀煌:“就好像中国弄了网路长城,它的人民也会爬墙,翻墙,访问google,访问facebook,那是一样的道理。”

中共下禁令,加上封网与骇客,引发反弹,调查指出,许多欧商抱怨,中共限制网站已妨碍他们的业务,而美方则拿出数据,指出中共骇客,让美方年损千亿美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陈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